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微力无穷】“民星”闹“村晚” 义乌北苑演绎乡村年味儿

发布时间: 2019-02-06 16:2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龚小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龚小勤)“祝大家新年快乐!诸事大吉!” 2月4日是农历除夕之夜,一台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春节联欢晚会”在义乌北苑街道柳青社区柳二村会议室内热闹开演。沾着乡土气、冒着文化味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少村民直呼“比央视更精彩!”

  “虽然这个舞台不是那么华丽,但是现场观看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很热情,我们也很兴奋,我的心情比比赛的时候还要激动。”13岁的杨凯博是柳二村的一员,热爱拉丁舞表演的他特地邀请了自己的舞伴崔银婷一起参加,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听说这里要办‘村晚’,我的小伙伴就邀请了我,我今天非常开心!”13岁的崔银婷十分兴奋,来自韩国的她主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次加入了“村晚”表演的队伍。她的到来,也让这场“村晚”充满了“洋”味。

  据悉,此次晚会共编排了18个节目,有老年人喜爱的传统戏曲节目,年轻人喜爱的流行歌曲,还有深受小朋友欢迎的少儿歌舞。村歌《柳树飞歌迎春雷》更是引发了现场观众齐声合唱。“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门口就有这样精彩的春晚节目,这个年过得真是‘年味十足’啊!”柳二村村民杨健群高兴地说。

  除夕之夜,吃完年夜饭后静候“央视春晚”已经成了多数人的一种习惯,竟在除夕夜与“央视春晚”同频上演?柳二村的村晚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因为我们的‘村晚’更接地气更亲民!这是村里举办的第二届‘村晚’了,从过去的‘要我上’到现在的‘我要上’,现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啦!”柳二村党支部书记杨光明自豪地表示,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村里的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通过举办‘村晚’,邻里的关系更融洽了,也让许多长久没有回家的人结结实实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和热情。“下一步,我们将邀请更多的‘民星’参与‘村晚’,让‘村晚’成为一台具有‘年味、乡土味、文化味’的文化盛宴,真正成为大家的‘新年俗’。”

  没有明星大腕,也没有炫酷的灯光舞美,但在村民的倾情演绎下,不仅为乡村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更掀起了一股文明新风尚。“村晚”的背后,是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文化自信,是乡村振兴的脉动,更是村民满满的幸福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