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畅叙乡情 共话发展 义乌赤岸镇举行乡贤新春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2-11 10:49: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走遍天涯海角,故乡依然是最温暖的港湾。近日,借乡贤春节返乡之际,义乌市赤岸镇举行乡贤新春恳谈会。乡贤们齐聚一堂,在共叙乡情、共庆佳节之余,也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各施所长。

  “新的一年,我们将要加快大寒尖市级森林公园建设、尚阳古村落景区打造、西海乡村旅游观光带打造、黄酒引领的非遗示范园建立等项目。”赤岸镇镇长王鹤辉在赤岸镇近年来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着重介绍了赤岸镇目前的招商项目。

  王鹤辉表示,赤岸镇党委政府将通过搭建“乡贤+”模式,希望乡贤们积极反哺家乡,发挥自身资本源、信息源、技术源、市场源、人脉源等优势,积极推介本地开发项目,更可以无中生有,通过招商引资落地开花,形成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施乡村振兴共谋发展新篇。

  恳谈会上气氛热烈,各位乡贤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赤岸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于集镇面貌的改善提升。

  乡贤们纷纷表示当下赤岸镇正处在突破、崛起的关键期,汇聚乡贤力量,便是集合处在各地、各阶层的力量,利用各自行业领域的优势、资源,帮助家乡加快发展。大家将发挥商业网点、人脉资源、信息渠道等多方优势,积极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会上,乡贤们还针对利用当下的交通区位优势和天然的山水资源开发好寒山和松瀑山旅游及民宿打造;企业发展、小微产业园打造提供招商资源及管理经验;尝试建立基金会,提供稳定的资本助力等问题进行探讨。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乡贤们一致表示,愿争做引领赤岸发展的弄潮儿,把发展赤岸作为责任担当,争做反哺家乡的领头雁,把义行天下作为根本坚守,做“最美”赤岸人。

  此外,赤岸各村也纷纷召开村级乡贤会,莱山村乡贤会讨论成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东朱村组织乡贤及村老干部探讨中国传统村落规划发展;薛乔村乡贤会探索松瀑山景区的开发方向,如利用天然氧吧种植中药材;鱼曹头村乡贤们商讨做好红色文化,扩大赤岸镇红色阵地文化宣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