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起步即冲刺 义乌多个交通重点工程开始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 2019-02-11 20:5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何冬圆)“轰轰轰”2月11日,在国贸大道与环城南路互通工程处,几辆挖掘机正在平整路面。天空虽下着雨,施工现场路面湿滑,但丝毫没有影响工人节后复工的节奏。

  春节刚过,义乌在建的多个重点交通工程复工,一着不让抓当前,快马加鞭搞建设,确保实现新年良好开局。据悉,阳光大道与江东路立交化改造工程、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江东至赤岸公路、国贸大道与环城南路互通工程等多个交通重点工程,已于今天复工。

  在阳光大道与江东路立交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随着混凝土搅拌机的“饱嗝”声,吊车的轰鸣声,施工人员迅速投入到生产施工中。“阳光大道与江东路立交化改造工程是边通车边施工,建设工期紧,管理任务重。集团领导十分重视,节前节后多次实地检查,帮助解决项目难题,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塔吊基础施工和模板修整。”该路段相关负责人张学光告诉记者,今天是节后开工第一天,共有挖机4台、吊机2台、28名工人在现场施工,预计在元宵节之前,所有返乡工人将会全部返回工地进行施工。

阳光大道与江东路立交化改造工程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为市重点工程,概算总投资为2.43亿元,项目工期22个月。包括义乌市阳光大道与江东路立交化改造工程公路部分和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江东路站及其前后部分区间合建段两部分组成。

江赤公路效果图

  “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已完成80%的建设,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全部工程。”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相关负责人朱国良告诉记者,当前共有30多位工人在进行幕墙及机电设备安装,预计将在月底可以全部正常施工。

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平面效果图

  据悉,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位于后宅街道现有火车站广场,既有站房的正对面,枢纽主体为地下两层、地上五层,包含进出站集散与换乘大厅、商业开发、综合管理办公、人防工程等。工程占地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693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5.4883亿元,计划2019年底投用。项目建成后将为高铁、普铁、城市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等不同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提供便利,能够较好地解决车站区块的交通问题。
 
  据义乌交投集团介绍,为确保交通各重点项目节后全面顺利复工,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从节日的氛围里走出来,增加机械和人力,列好施工计划,科学组织施工,加强质量安全,确保项目按时完工。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