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江稠州”蕞红拉拉队首登春晚 热舞助威展示篮球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2-12 08:0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应悦)“青春跃起来,青春速度最快,我想跃起来就飞跃起来,快乐独立,不凡的意义……”春晚上,由朱一龙、李易峰领衔的节目《青春跃起来》热力“燃”爆全场。节目中,来自CBA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的蕞红拉拉队与明星们同台共演,用热舞助威,展示篮球魅力。

  激昂的音乐,斑斓的色彩,跃动的舞姿,舞台上洋溢着热火青春,蕞红拉拉队员们摆动着手中斑斓的彩球宛如花儿一样,踩着鼓点绽放,在旋转与跳跃间,展现力与柔的完美结合,飒爽的英姿与青春四溢的热情点燃整个舞台。她们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形象以及充满感染力的笑容,展现着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体育精神力量。

  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三,本报记者与刚带队从北京回来的蕞红拉拉队负责人杨笑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拉拉队参加春晚的台前幕后的故事。

  据杨笑介绍,蕞红拉拉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走的都是青春风,30多名啦啦队成员,平均年龄22岁,大多数都是来自杭州各大高校的学生,也有的是学生时代就加入拉拉队,现在已经毕业工作了。

  今年元旦,杨笑接到了一通来自春晚节目组编导的“神秘电话”。“节目组先给我打了电话,说春晚有个篮球题材的节目需要拉拉队元素,大概框架已经有了,想表现的是当代年轻人的青春气息,邀请我们参加。我觉得很诧异,大家都不太敢相信,但是后来再三确认,确实是真的,大家都很激动。”杨笑说,之后春晚节目组还正式发了一封邀请函来。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对此相当支持,杨笑就带着20人的大部队前往北京,拉拉队其他姑娘则留守杭州主场,继续为球队比赛加油助威。

  事实上,这不是拉拉队首次与央视合作。早在2014年她们就上过央视节目,那年在CCTV-5《炫舞激情》比赛中,蕞红拉拉队获得总冠军,又在当年获全国拉拉队冠军赛冠军。当时评委对她们的评价是:笑容极具感染力,青春活力无限。去年,她们参与了CCTV-3《最佳时刻》节目的直播,还陆续参加了央视的《黄金一百秒》《回声嘹亮》等节目。在国内拉拉队集中斗艳的激烈比拼中,这支年轻的拉拉队能够技压群芳,足以证明其实力非同一般。而这些不俗成绩,不仅让蕞红拉拉队出尽了风头,也让她们备受瞩目和关注。

  “这是个创意类节目,节目组的要求是做成一个歌舞青春的题材,有歌有舞也有青春的元素。”杨笑坦言,节目组邀请她们参加也是看中蕞红拉拉队青春有活力、平均年龄较小,技巧能力强的特质,比较符合节目的要求。正因如此,“蕞红”成为国内篮球俱乐部第一支被邀请参加春晚表演的拉拉队。

  带着欣喜与期待,1月15日,拉拉队正式参加春晚的排练。“其实刚开始我们并不太清楚表演的内容,到了央视排练的场地,大家聚在一起,导演才告诉大家节目的整个设计流程,然后各自要表演的部分。”杨笑说,对于拉拉队来说,动作本身难度不是很大,因为都是根据导演组给的音乐和主题自己设计动作,和平时在篮球场为比赛鼓劲的拉拉队表演类似,然而为了这四分钟的表演,大家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期间有人生病,有人面临压力,但都没有人放弃。

  春晚的节目从设计到最后确定,需要经历层层筛选,几乎每隔一天就要进行一次联排。在联排的过程中,拉拉队队员看到很多其他节目被取消了,所以一直心都是悬着。

  为了让节目呈现最好的效果,为了让节目在一轮轮审查中不被淘汰,姑娘们不分白天和黑夜刻苦排练,常常从中午一直排练到凌晨三四点。“我们队在这个节目里需要用自己的热情来带动整个节目青春激昂的气氛,所以是从头到尾都有参与。平时可能CBA上啦啦队的表演是50秒到1分钟,这个节目要4分钟,所以强度非常非常大。”杨笑说。

  身处异乡水土不服、作息差异,加上高强度的排练和紧张的高压气氛中,很多姑娘都生了病,发烧、感冒、嗓子哑了说不出话。“姑娘们每天排练时间在14- 16个小时,我们有一半的队员都生病了,附近药店的退烧贴都被我们买断货了。”杨笑说。然而,姑娘们一声也没抱怨,她们咬牙坚持,默默努力,在节目排演中依旧保持着欢乐、激情,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镜头前面。

  功夫不负有心人,《青春跃起来》在联排中零失误,最终在距离央视春晚还有3天的时候,正式拿到春晚的入场券。姑娘们悬着的心总算是稍微放下了一些,但是还是要天天练习,丝毫不能松懈。

  作为春晚的第五个节目,《青春跃起来》向观众展示了一个新颖的、多元化、丰富活力的节目形式,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虽然除夕夜没法和家人们一起度过有点遗憾,但是能够在春晚过除夕也是非常自豪和荣幸的。”杨笑感叹说,“看着姑娘们在春晚的舞台上表演,在台下的我真的非常激动,能够在全国100多支职业拉拉队中脱颖而出登上春晚的舞台,姑娘们都很珍惜这次的机会。这段为春晚表演的经历,对于啦啦队每个姑娘来说都是人生中一次非常珍贵的回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