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节后上班首日 招聘求职忙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21: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金 钱旭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来自湖北的一名外来建设者在找工作

用工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

寒风中,一名企业主在静待求职者

企业主对招到合适的工人充满期待

节后首日,各家人才中介机构纷纷开张营业

不少企业采用微信、APP等新手段招人

夫妻工、熟练工等优先

  昨天是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义乌人力资源市场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寻找理想的工作;企业主们也使出浑身解数,希望招到合适的人才。

  小王是武义人,今年30岁。当天上午,他充满期待地来到义乌人力资源市场,看到合适的工作,他就用手机记录下来。小王原先在江苏苏州从事销售工作,听说义乌机会比较多,工资也还可以,节后第一天就过来碰碰运气。他告诉记者,还是想找销售方面的工作,因为工资相对高、发展空间大。“现在对义乌的用工环境还不太了解,所以选择企业时,我会谨慎一些。”

  反观用工企业,眼下正是他们招兵买马迎接新年开工的关键时刻。“每天巴不得能招二三十人,可实际情况并不理想。”义乌一家工艺品公司人事专员龚先生介绍,来咨询各岗位用工要求和薪资待遇的求职者的确不少,可签约的并不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兰溪、永康等地一些企业也到义乌人力资源市场“抢人”。

  据介绍,节后首日,现场有20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100多家用工企业提供上万个岗位。用工方面,传统制造型企业一线操作普遍需求旺盛,平车工、叉车工、设备操作工等熟练工紧缺。为了尽快招到工人,为春节后企业顺利开工做准备,部分企业提供了带薪培训、包吃包住、双休等待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