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缓刑期间故伎重演 义乌一宅男陷“婚恋”陷阱被骗10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2-12 10:08: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赖栩栩 曹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赖栩栩 曹云)“我和她一直电话或微信上聊天,都谈婚论嫁了,哪知道声音也有假啊。”被害人周某某抱头哭诉着。

  原来,周某某一直在微信上与一名自称“青青”的女子谈恋爱,正当周某某准备约见“青青”父母讨论结婚事宜,才发现“青青”实际上为男子吴某某假扮。近日,义乌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吴某某提起公诉。

  周某某经营一家网店,平日喜欢宅在家里,终日与电脑和手机为伴。2016年8月初,他通过微信摇一摇添加了一位叫“青青”的人为好友。“青青”的微信头像是一位青春美少女,自称在香港上学,在义乌有房,交流中“青青”非常主动,周某某隐约觉得“青青”对他有点意思,于是便对“青青”展开追求。起先,周某某也认为网恋要慎重,经常使用微信语音或者打电话确认对方身份,听到对方甜美的声音之后,周某某便心甘情愿地维持着异地网恋的状况。

  “青青,我妈妈想见见你。”周某某在与“青青”网恋一年多之后,觉得可以见父母了。“我还在香港,没路费不回来啦。”“青青”遗憾地回复。然而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婉言谢绝见面了,周某某觉得见父母确定关系这件事情很重要,说什么也得回来,于是二话不说把三千元路费打给了“青青”,这一年多来,周某某为“青青”支付路费,生病住院费、生日礼物等费用已经累计10万余元,但两人始终没有见过面。“青青”见露了马脚,便采取拖延战术,搬出了自己的“爸爸”、“哥哥”来给周某某及周某某的父母打电话约见面时间,但总有各种理由搪塞最终未能见面。

  周某某越发怀疑起“青青”的真实身份,最终来到了义乌市公安局,在反诈中心数据监控下发现“青青”确为男性吴某某假扮,吴某某通过变声软件将男声变成女声,获取周某某信任。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竟不是周某某第一次使用这种方式诈骗,早在2015年,周某某用同样的手段,通过超级号王变声软件在微信上物色“男朋友”后骗取钱财,被义乌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可没想到,吴某某缓刑考验期还未满又“重操旧业”,这一回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在此,义乌检察机关提醒大家,交友一定要谨慎,尤其在网络婚恋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核实对方身份,避免掉入犯罪分子编织的“爱情陷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