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高能预警!《流浪地球》魔性标语亮相义乌街头 为了提醒这件事

发布时间: 2019-02-14 14:0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在今年的贺岁片《流浪地球》中,反复出现了人工语音“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不押韵的标语魔性十足。

  近日,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义乌的街头巷尾似乎已经默默地被“北京交通委”“接管”了,这一句“洗脑”的标语出现在了大家日常行车的多条主干道上。

  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了解到,最近几天,该分局在全市48块交通指示牌上循环播放了这一标语,主要分布在国贸大道、环城路等车流较大的路段。

  义乌交警部门表示,因为现象级电影流浪地球大热,想到可以把影片里的这句台词用于实际交通提醒中,也许能取得更好的效果,这次主要在市区的高架道路上做此提醒,希望大家笑一笑之余把“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两句话谨记心中。

  记者注意到,其实不止是义乌,全国各地的交警都跟风“皮”了一把!最开始这么“玩”的应该是苏州交警,之后杭州、深圳等地也陆续出现。

  另外,记者注意到,哈啰助力车的语音提示也进行了相应更新,提供广大使用者“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对此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这句话实在是太经典了!

  @愁小多丶:郭导,我认真提个有点强迫症的意见哈。其实结尾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改成“泪两行”会更通顺,而且平音上声比较激昂。

  @疾风入林中:郭导,我们需要这个的周边!车载播放啊导航启动音啊什么的。

  @张默然在夸克星上:我建议以后中国科幻片都可以在片子里加入这四句,把这四句话变成歌舞于印度片一样的东方科幻符号。哈哈哈哈哈哈哈!!!

  @桃花十里有杨洋:哈哈哈哈哈哈哈刚才看CCTV新闻的交通广告,我就自己在那把这首诗默念了一遍,我妈:你说啥?

  关于这句标语的由来,近日,郭帆导演在杭州各大影城路演的时候回应说,这些都是他特意埋下的梗,就是利用人们所熟悉的东西,去消解观众对未来世界的陌生感,包括北京第三区交通委的标语,也是两年前在路边看到,觉得不押韵特别有意思,就用在电影里。

  而根据北京日报的科普,北京第三区其实就是大名鼎鼎的朝阳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