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驱动实干干实“红色涡轮”

发布时间: 2019-02-16 10:3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镜头一:2月14日上午10:50,参加完街道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后,下傅村党支部书记黄滨未做停留,立即回村前往预约好了的被拆迁户家中,讲政策、听诉求。直到下午1点,他才从该农户家中出来,匆忙赶回家扒了几口饭,又赶往下一户农户……

  下傅村旧改收官战,是江东街道今年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之一。据悉,因历史和政策等原因,下傅村旧改已历时20年,2018年村里成立了专项攻坚组,以钉钉子的精神迎难而上,完成审批20户、安置74.5间、拆除76户,拆除面积达27030平方米。“2019年是我们村旧改的扫尾攻坚之年,春节假期结束后,村两委就迅速投入工作,走村入户、逐户分析、逐户销号。连续作战下,这两天就有一户要拆除。”黄滨说。

  镜头二:“周边是东苑工业区,停车比较困难,我觉得这里可以建个停车场”“我觉得可以绿化一部分”……昨日早上8:30,江东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陈朋一、青口工作片主任张韩雄带着建设办、东苑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江干村指导村内闲置土地综合利用工作。

  江干村旧村改造于2013年启动,低层区块主体工程去年底完工。高层区块因用地指标问题目前尚未启动,造成村内北侧50余亩土地闲置。因长期无人看管,闲置土地变成了杂草丛生、圈地种菜、藏污纳垢之地,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回去后就做工程预算,争取3月底绿化和停车场工程基本完工,彻底改变脏乱差现状。”

  镜头三:昨日下午,江东街道鲇溪地块以20080万元成功出让,溢价率23.3%,最终成交楼面价为13579.91元/平方米,这是全市农历新年后整宗土地“第一拍”。据悉,新的一年,江东街道将以全域土地综合利用为统领,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全面盘活土地资源,助力城市有机更新,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个个干在现场的画面,生动诠释着新一年江东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全市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之后,江东街道全体干部工作员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撸起袖子迅速投入工作,誓以“红色涡轮增压”拼出干出江东发展新奇迹。

  回首2018年,一个个不懈奋斗、勇争前列的现场,凝聚了江东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干字当头、实干干实的辛勤汗水:一举摘得9个考核单项奖,连续两年综合考绩取得优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荣获市委市政府拔钉清障记功……“成绩的背后,要清醒认识到,我们还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等问题。”面对荣誉,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卫兵直指问题。

  “成绩属于过去,新的一年,唯有锤炼一流作风,树立一流形象,才能再创一流业绩。”在街道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上,龚卫兵动员所有江东人,新的一年,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刻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的庄严承诺,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打好打赢“东大门开发、双江湖开发、下傅村旧改收官”三大攻坚,干实干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产业倍增、乡村振兴、服务民生、平安江东”五大提升,以“背水一战、绝不退缩”的坚定信念、“责任在我、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工作激情,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生态答卷、民生画卷。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