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稠城街道通惠社区:以党建为龙头 深入推进“三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2-16 18:5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晨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晨啸)2月15日下午,居住在贝村路的陈文军一家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稠城街道通惠社区把刚刚筹集的近6000元捐款交到陈文军母亲手中,帮助解决了其家庭的燃眉之急。

  陈文军是稠城街道通惠社区的一名困难户,现在居住在姐妹家里,其本人身患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家中还有一老母亲和正在读大学的儿子,一家人的生活非常拮据。

  社区通过走访居民的时候了解到陈文军一家人的困难,决定对其家庭进行扶贫帮困,社区书记带领党员多次上门交谈了解其实际需求,得知陈文军儿子现在正在读大学,学习设计专业,但是由于家境贫寒没有钱买电脑,对学业造成一定影响。根据这一实际困难需求,通惠社区利用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为陈文军儿子进行捐款,并将捐得的款项第一时间交到陈文军母亲手中。

  “我孙子十分喜欢他的专业,也非常懂事,平时的生活费都靠自己勤工俭学赚取,家里实在没钱给他买电脑,影响了他的学习进度,感觉非常对不起他,幸亏社区对我们一家的关心,解决了我的一个心病,真的很感谢社区全体党员!”陈文军母亲手握捐款感动的表示,一定要让孙子好好读书,将来毕业回馈社会,不辜负大家对其一家的帮助。

  通惠社区党委书记吴小霞表示:“对辖区困难户的帮助,是社区党委围绕‘三服务’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社区以大党委‘三张清单’为基础,以党员联系户为抓手,精准排摸辖区居民困难需求,发动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提供帮扶,深入推进服务群众,构建和谐社区。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