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流浪地球》引爆科幻热潮 原著义乌新华书店全部售罄

发布时间: 2019-02-18 16:59: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刘蓉)近日,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正在义乌各大影院火爆上映,截止到昨天(2月17日)下午1点,该片票房已经达到36.58亿元,不仅登上内地电影票房亚军,还带动了电影原著书籍的火爆销售。

  今天(2月18日)上午,记者在义乌各大书店转了一圈,发现刘慈欣的《流浪地球》一书难觅踪影。在新华书店南门街店,一本《三体》被放在显眼之处。

看完电影以后,引来买书的网友

  “本来那个位置放满了刘慈欣的书,电影《流浪地球》火了以后,每天都有很多人过来买大刘的书,尤其是《流浪地球》,销售量激增,在大年初二就卖断货了。《三体》在电影上映之前就很畅销,我们囤货比较多,不过现在也只剩下一本了。”义乌南门街新华书店门市部经理雷震表示,目前义乌各新华书店的《流浪地球》已全部售罄,出版社正在加印,预计下星期会有货。

京东网的科幻书籍销售情况

  家住前成小区的张靖从小就比较喜欢看书,“以前在科幻文学这块涉猎不多,大年初一看完《流浪地球》后,对电影里恢宏的场面十分震撼,当天就到书店买了一本《流浪地球》,一看就入迷了,昨天又在当当上买了好几本科幻类书籍。”

  记者随后登录京东、当当网以及淘宝了解到,受电影《流浪地球》的带动,科幻书籍成了销售黑马。其中以刘慈欣的《流浪地球》《三体》等最为爆红,不过网上未出现断货。

当当网的科幻书籍销售情况

  除了刘慈欣本人的各种短篇和长篇作品之外,一些老牌经典的科幻作品也被“激活”。记者从京东大数据了解到,2019年科幻小说销售TOP5分别是:刘慈欣《三体》、俄裔美籍作家阿西莫夫《银河帝国》《刘慈欣:流浪地球》《刘慈欣科幻短篇小说集1:带上她的眼睛》、郝景芳《孤独深处》。

  在当当网图书近7天的畅销榜TOP20中,《银火箭少年科幻系列》占据第三,《神奇校车》排名第五,《我爱机器人》《冰与火的星球》《科学怪人》等科幻类图书,由于电影《流浪地球》的走红,渐渐的又迎来新的销售高潮,出现在大众视野,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TOP20中,在国内一直算是比较冷门的科幻类书籍占比在30%左右。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