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开心谷要拆?官方回应:预计2月中下旬彻底还地于农

发布时间: 2019-02-18 19:39: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刘蓉)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佛堂开心谷被卫星拍到,属违章建筑,要求还林。”开心谷作为义乌及周边市民假日出游的好去处,突然间因违章要拆除的消息引起了网友议论纷纷。

  开心谷主题乐园位于义乌、金华两个城市的中间,座落于佛堂镇南朱村,三面环山、山水相依,拥有独特的半岛,以及诸多水上游乐项目,一开业就成为了市民休闲旅游的“打卡圣地”。2012年开心谷获得义乌首个“农业观光示范园”称号,2013年更是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并成为浙中地区首个国家AAA级生态亲子主题乐园。

  颇受欢迎的开心谷是否真如网友所言因违章建筑要拆除呢?今天(2月18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挖掘机伸长铁臂,违建的假山轰然倒地,曾经热闹喧嚣的开心谷已变为了一堆堆水泥块、一根根废铜烂铁,执法人员拉起的警戒线更是见证了开心谷的从有到无。

  记者从现场的执法人员口中得知,开心谷的拆除工作其实从年前就已经开始实施。“你看,这两边本来都是园区为方便游客修建的停车场,由于占用基本农田和一般农田9千多平方米,现在已拆除变回田地,并且种上了树。”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执法人员指着复垦后的田地说。

  据悉,开心谷园区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其涉及到的土地性质较为复杂,有基本农田、一般农田,也有林地、交通水利用地等。最初,开心谷项目地块经审批为设施农用地,但由于业主违规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导致其农用地非农化,触及国家耕地保护红线正在全面拆除。

  “虽然开心谷是佛堂热门旅游景点,但由于涉及大棚房问题,在基本农田、林地等农用地上修建游乐项目用于观光旅游,严重违反了土地管理法律法规,镇里曾召集工作片、国土、农办、执法等部门商讨整治对策,目前开心谷拆除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佛堂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2月20日前开心谷将全面拆除,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