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浦江首批56名干部来义“充电” “一对一”结对 共建“都市区”

发布时间: 2019-02-18 20:5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万笑影 龚望平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金蓉 万笑影 龚望平 编辑 刘蓉) 今天(2月18日)下午,浦江首批干部到义乌实践学习动员会在义乌市委党校举行,选派的浦江县56名机关部门、集团公司和浦江开发区、水晶产业园区、乡镇(街道)“一把手”与义乌对应部门负责人成了同桌、成了新“同学”。未来的一个星期里,他们将走现场、开座谈、送服务,在义乌开启一段特别的学习之旅。

浦江县经济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明光表态发言

  “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我一定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主动作为,努力提升理念、拓宽视野,争取把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促进两地长效合作、共建共融。”浦江县经济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明光的表态发言掷地有声,更是道出了所有挂职干部的心声。

义乌市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表态发言

  “要克服‘做客’的思想和短期行为,不当‘看客’和‘过客’。”“要争做‘小学生’,学做‘义乌人’,学说‘义乌话’。”“要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找出浦江与义乌的差距,多问自己几个问什么。”动员会上,浦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唯深刻阐述了义浦两地开展干部实践学习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什么”、“怎么学”的具体要求。

  据了解,去年底,义乌与浦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1+1>2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其中,干部人才队伍的互动交流是两地友好合作的重要内容。新春伊始,两地组织部门共同谋划,创造性地推出“一对一”结对的人才共育新模式。根据两地组织部门的巧妙构思,从今天起,浦江将分批选派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平台干部来义乌实践学习、挂职培训和互动交流。义乌将根据每一位浦江干部的单位职能分工,量身定制实践学习的岗位和内容。

  “真诚希望浦江干部融进来,身入更要心入,心入才能深入;真诚希望浦江干部把好经验、好作风带过来;真诚希望浦江干部‘手牵手’连起来,形成1+1>2的区域发展格局。”动员会上,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若伟对浦江干部提出的三点“真诚希望”迅速让大家的心更紧密了。他表示,义乌结对单位也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支持到位、生活关心到位”,切实深化义浦合作,携手共建图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