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乡村振兴 和美义乌】流里塘村:并村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19 07:56: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建立一个高标准的幸福园,丰富老年人活动。”

  “必须充分利用好春季有利时机,在原前塘村全面开展绿化美化工作。”

  “要合理规划资源配置,最大程度发挥并村发展的倍增效益。”

  ……

  2月15日,在城西街道流里塘村会议室,节后第一个村集体办公日正热火朝天地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抒己见,纷纷发表意见。

  “开好三个会,依靠三种人,念好三字经”是流里塘村并村工作中摸索出来的经验。具体来说,就是开好党员干部会、村民代表会和民意咨询会,依靠发动村支两委干部、乡籍知名人士和退休还乡的老干部,全面落细落实人、财、事三方面工作。

  “行政村规模调整并非简单的乡村合并,而是要在行政架构精简、资源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求得‘1+1>2’的强农富农效果。”流里塘村村委主任楼军宪说,将里界、流下、前塘三村合并,凝聚更大的发展力量,为村民创造美好生活。

  三村合并后不久,流里塘村迎来首届“村晚”。据悉,整台晚会以推进新农村文化建设为主题,吸引了全村男女老少到场观看,丰富多样的节目,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接下来,流里塘村在争创三星级新农村的同时,今年将建一楼两宇、养老院等工程。同时,将已引进的各类休闲游乐项目逐一落地,将流里塘村打造成休闲养生的新农村。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