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汽车陷泥地寸步难行 义乌消防员训练途中相助

发布时间: 2019-02-19 10:05: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谢谢你们帮忙,这个,请问要付多少钱?”春节期间,义乌市华溪村附近一辆车子陷入泥地里,在体能训练途中的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廿三里中队消防队员们恰巧经过,帮助车子成功“脱离”泥坑。车主张先生想要付钱以表谢意,消防队员赶紧挥挥手表示:“不用,不用,消防队帮忙不收钱。”

  当天下午,张先生和朋友开车上山游玩,未曾想到,车子的前轮不慎陷进了泥地里,无论油门踩得再大,车子仍在原地“咆哮”。

  张先生随后又下车,和友人一块推车,但也没有“救出”自己的爱车。尝试多种方法无果之后,张先生开始急得到处找人帮忙,可是由于事发地点有些偏远,张先生一个“帮手”也没找到,原本游玩的兴致也一扫而空。

  “快,跟上!”在车子困在泥地里一个多小时后,张先生远远地看到一队消防员正朝自己的方向跑过来。“帮个忙可以吗?我的车子陷在泥地里动不了了。”他赶忙上前求助。

  “我们当时正在进行负重16公里体能训练,恰好遇到了事故车辆。”带队的廿三里中队指导员楼文斌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队员展开救援。消防队员首先用钢绳将事故车辆和消防车连接好,然后消防车在前面牵引,众人在后面推车。“一二三,一二三”在大家齐心合力之下,车子终于从坭坑里“爬”了出来。

  “我也是太着急了,光顾着找人帮忙,没想到可以打拖车电话或者报警求助,实在是太感谢消防员了。”昨天,说起此事,车主张先生心里依然觉得很暖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