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中心医院来了“大堂经理”?首创“迎候”式服务很贴心

发布时间: 2019-02-19 14:49: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黄万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黄万峰)“咱们的中心医院真不错,我要为这种‘有温度’的服务点个赞!”“以前是我向他们询问,现在他们主动来为我提供帮助,为家门口的医院点赞!”……昨天起,不少网友向中国义乌网记者安利了义乌市中心医院,他们说“现在的医院有点‘不一样’”。收了这波安利,今天(2月19日)上午,记者去往医院实地感受了一波。

  进入医院急诊大厅,挂着“为您服务”绶带的“大堂经理”十分显眼。“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发烧的话先到我们分诊台量下体温。”“老人家是哪里不舒服,先给您量个血压?”……短短几分钟,这位特别的“大厅经理”就已经服务了多位病人。

  这是中心医院推出迎候服务的第二天,他们的微笑付出,也收获了病人及家属的微笑回应。“一进大门,工作人员就询问孩子是哪里不舒服,还帮着给孩子量体温,帮我们挂号缴费。”独自一人带着发烧的孙子来中心医院看病,收获暖心迎候服务的付大姐激动地说,“一开始担心孩子哭闹,我一个人搞不定,很谢谢她!”

  据了解,这是中心医院创新推出的“迎候”式服务,除了急诊大厅,门诊大厅也是这样温馨的画面。不同于分诊台,服务岗直接设在了正对门诊和急诊大厅大门的两米处,医护人员迎候每一位进入大厅的病患,并根据其需要提供相应的帮助。不同于志愿者,经过选拔的迎候大使都是对医院非常熟悉的资深医护人员,可以说都是医院的“百事通”,他们可以为每一位病人及家属提供咨询、导医等全方位的医疗问讯服务。

  “我们还实行了‘首问负责制’,也就是说,在医院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可以找迎候大使帮忙,直到解决为止。”门诊办执行主任陈霞表示,迎候服务让医院的服务者从台后走到台前,消除了分诊台的空间隔阂,将服务延展到了大门口。“患者一走进诊疗区域,就能够无障碍地完成整个诊疗过程,能够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服务。”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骆高健表示,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响应义乌市卫健局“放、管、服、廉”全方位推进“5+2+X”举措号召,打造创新服务品牌,中心医院结合门急诊病人的服务需求,在全省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中创新推出了这项独具特色的迎候服务。“从分诊台到大门口,虽然只有短短的几步路,却将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目的就是让群众就医更便利,体验更舒适。”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