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让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义乌纳税人陆续领取开工减税“礼包”

发布时间: 2019-02-20 09:2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旭东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杨旭东 记者 王婷)国家发布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已满月,纳税人减税获得感如何,申报是否方便,对政策是否知悉?近日,记者走近纳税人,实地采访减税降费落地成效。

  兑现承诺 多缴税款“应退尽退”

  近日,市民周先生的银行账户里多了近3000元现金。周先生在查询之后发现,这是税务部门退还的代开发票预缴税款。“什么是普惠性减税政策?这个‘惊喜’就是最好的诠释!”周先生欣喜地说。

  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之前,个体户周先生在税务部门代开发票预缴了税款。新政出台后,周先生的销售额因未达新政明确的增值税“起征点”,市税务部门及时进行了退税处理。“没想到新政出台之前交的税都退回来了,国家用行动兑现了减税承诺,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支持!”周先生对未来的经营充满了信心。

  为了快速落实国务院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我市减税降费工作小组严格根据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文件明确的减税降费退税流程,研究统一口径,制定退税清册,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分普通发票、专用发票、二手房交易、股权转让等类别开展多批次退税工作。近日,市税务局根据省局下发的今年1月销售额未超过新政标准的清册逐户开展退税,目前已完成111户符合条件纳税人的退税工作,共计退还增值税及附加税费15.5万元。

  升级服务 享受政策“应简尽简”

  “点开申报系统,系统会自动判断是否适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优惠。输入缴纳的增值税税额10464.03元,系统会自动填写城建税减免366.24元、教育费附加减免156.96元、地方教育费附加减免104.64元。”义乌永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冯彦彦告诉记者。该企业是选择按月申报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是尝到减税红利“头啖汤”的纳税人之一,可享受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印花税等税费的减按50%征收的政策。谈到享受政策的申报过程,冯彦彦用“无感”两个字来概括:“不用填资料,不用备案,直接就能享受,非常方便!”

  据悉,为使全市纳税人轻松享受减税优惠政策,市税务局做实做细申报基础工作,保证申报质量,对系统内的税种信息进行分类细化排查,修正一般纳税人税费种认定数据1.6万条、小规模纳税人35.1万条,提前预防申报堵点卡点,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同时,认真开展新办纳税人基础管理工作,按阶段开展催报催缴提醒,重点核实新办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应用情况、银行账户三方协议验证情况、账册凭证建立及会计人员聘请情况等,确保纳税人顺利完成首次申报缴税(费)。

  深入培训 政策服务“应知尽知”

  2月18日下午,位于稠城街道的350户小微企业在市税务局接受了新春后首期减税降费培训。“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有效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激发了企业加大投资、升级改造的积极性,增强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能力,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听完税务干部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详细讲解,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露出了笑容。

  新春伊始,市税务局把减税降费列为全年最重要的工作抓手,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市税务局稠城分局抢抓企业开工的重要时点,组织对辖区纳税人的系列政策培训。下一步,还将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科创企业、一般纳税人等不同群体的需求,量身定制政策宣讲资料并入企宣讲,通过税企“微信群”定期推送,供纳税人学习,以便及时掌握和享受新政策优惠。

  义乌市成城彩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东升谈起国家的减税降费系列政策举措时赞不绝口:“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问需求。今年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力度再一次提高,地方税费优惠政策还可叠加享受,力度空前。国家为我们省下的真金白银,让我们可以提高员工福利留住人才、加大生产设备投入提高产能、留有余力搞环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