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纳税服务后置”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 2018-04-07 08:3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 讯 员 杨旭东 朱婷 商报记者 王 婷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通讯员 杨旭东 朱婷 商报记者 王婷)“以前办理注销税务登记、非正常户解除等业务,要在管理科室和大厅之间来回跑。现在,只要拿着公司的清算报告直接到隔壁办公室办理注销就行了,不用再跑大厅了,真的很方便。”3月30日,义乌市专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代办会计郑竹秀一脸的兴奋。她成为了义乌第一批尝到“纳税服务后置”甜头的会计。

  日前,市国税局通过全面梳理现行办税事项,共列出非正常户解除、注销税务登记、退抵税费申请、一般程序处罚及简易处罚、申报更正、税款缴纳、实名办税、税控设备解锁等7项原先需要“跑多次”的业务,并根据金税三期系统流程管理要求,派驻窗口人员后置到全市4个管理部门,办理部分需要管理部门配合办理的涉税事项,优化了办税流程,简化了办税手续,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

  “经过广泛深入地调研,我们发现纳税人对部分业务不能在同一地点一次性办结反映强烈。纳税服务后置于管理科室正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市国税局征收管理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初步统计,2017年市国税局办理非正常户解除、注销税务登记、退抵税费申请、一般处罚及简易处罚等业务共计26000余件。方案实施后,纳税人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至少1天将压缩至半小时以内,顺利实现“跑多次”涉税事项为“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