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大产业链布局 宾王158文创园争做小商品创新“试验区”

发布时间: 2019-02-20 09:2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春为岁首,实干为先。昨日是宾王158文创园开市迎客的第四天,前来旅购的消费者和洽谈生意的客商络绎不绝,人气持续走高。目前,园区已完成文创一区、二区改造,共入驻经营主体145家,文创设计类主体80家。

  在一家名为“爆款工场”的店铺内,集中展示了数十个品类的创新产品,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客商前来洽谈合作,这可忙坏了“爆款工场”的负责人陈良军。“义乌很多商家都面临着高端和低端市场的双面竞争,必然要向微笑曲线的两端发展,于是我们就想到了抱团发展。”陈良军说,“爆款工场”就是一个集商品展示、研发,对客户需求进行细化、数据化分类研究和总结提升的平台。

  近年来,宾王158文创园依托义乌市场辐射全球的商业网络和中国制造产业基础资源,按照“国际设计+义乌市场+中国产能”大产业链模式进行了规划布局。其中,文创一区内场引进“爆款工场”组织,吸收会员21名;文创大厦引进中国义乌工业设计中心、义乌韩国设计中心和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义乌分中心共45家设计机构,为小商品创新设计注入了新活力。

  菩提树布艺是较早入驻宾王158文创园的小商品创新设计企业,负责人黄小菁表示,这里的创新协同氛围非常好。“我们的产品需要设计师的设计图案,但往往一个图案的授权费就需要30万元,而多家入驻企业或同业联合统一授权后,便可分摊成本,提高产品开发和更新速度。”

  “我们有一款大象图案的系列布艺产品,推出4年来,仅在泰国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亿元。”黄小菁表示,菩提树布艺的客户遍布全球各地,她们也会针对不同的国家进行不同主题的产品设计,并融合当地的历史文化和民众喜好进行定向开发。接下来,企业会把更多精力放在防油、防水、防皱等布艺材料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