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晚发生2起车辆落水事故 3名外来务工者获救

发布时间: 2019-02-20 10:5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2月18日晚,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接到2起车辆落水事件,及时解救出3名被困人员,目前,被救人员情况稳定。

  72小时返工途中 车辆冲入溪中

  “我们连人带车掉水里了,现在很冷,救命!”2月18日晚8时,上溪桃花坞松风古道景区上深塘村附近一对骑摩托车的夫妇掉入溪中,在冰冷的水中挣扎求救,情况万分危急。

  事故发生后,义乌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北苑中队和上溪专职队2车15人赶赴现场,成功救出2名落水人员,并送上救护车。

  在现场,消防人员看到,由于连日雨水,从山上冲下的溪水湍急,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子被困在水中,连连呼喊“救命”,另外一名男子已失去意识。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和民警以及附近群众齐心协力将2名被困人员先后救出水面,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目前,2名人员情况稳定。

  据悉,落水的2人为夫妇,是湖南人,年前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附近一家饭店打工,在义乌已经工作5年了。3天前,他们过完年准备从湖南老家骑摩托车返程回义乌打工。“本来我们都是白天行车,晚上休息的。经过72个小时的行程,当天晚上到了义乌境内。因为已经到达义乌,就想着直接回住所休息,所以,在下雨天摸黑赶路,到上溪的时候由于天黑路滑误将水面看成路面直接冲入溪中。”被救上来后,浑身发抖的红衣女子对消防员连连感谢。

  观看龙灯途中 车轮陷入池塘

  无独有偶,当晚,在苏溪镇也发生一起“落水”事件。

  “我在这里看迎龙灯表演,准备等龙头过来,突然‘咣当’一声,前面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冲出路面,前轮陷入池塘,车上有一名驾驶员。请消防员赶紧过来帮忙救援。”2月18日晚,苏溪镇东陶村一辆轿车半挂在池塘边缘,车上一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义乌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苏溪专职队1车7人前往现场,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在现场,消防人员看到,一辆白色小轿车的右前轮陷入池塘,车子半挂在池塘边缘,一名男性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内不敢动弹。

  “我们到场后发现,驾驶员怕车子溜下池塘不敢下车,经过劝解,专职队楼华海队长当即进入驾驶室将驾驶员换出来。”救援人员说。随后,消防人员联合民警以及附近的群众合力用绳子把车拉上来。

  据悉,被困人员是江西人,前几天从老家过完年回义乌打工。当晚,听说这边有舞龙灯的节目,便驱车前来。“晚上下雨,视野不佳,再加上驾驶员不熟悉路况,不慎前轮掉入池塘,幸亏消防员及时解救。”被困人员说。

  义乌消防提醒,春节假期结束,即将迎来返程潮。在返程途中人员要注意安全,切忌连续行车。行使途中车辆不慎落水自身先不要慌张,保持冷静,迅速打开车门或者是把车子的中控锁打开,同时,要把车子的窗户打开,迅速逃生。车子刚进入水中的时候,水的压力还不构成威胁,这个时候打开车门出去时最容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