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阳光大道旁共享单车被清理 违规使用者将被纳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2-21 09:02:49 来源: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清理现场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昨日,本报“监督台”栏目对共享单车被弃于阳光大道两侧的现象进行了曝光。上午8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组织相关力量进行清理,并就下一步对共享单车加强监管进行部署。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一行再次来到阳光大道下湾段,看到执法局江东大队的多名队员、相关单车企业的运维人员正在冒雨清理被丢弃在路边的共享单车,两辆清运车上已经装满了共享单车。在阳光大桥附近,清理人员将路边沟里的十多辆共享单车清理出来,并进行了登记、取证。现场,有清理人员介绍,这些共享单车有的是骑行人丢弃的,有的是机动车驾驶员丢的。据介绍,由于靠近下湾一侧可以停放机动车,而一些共享单车的停放导致机动车无法停放,于是一些驾驶员就“随手”将共享单车扔到了路边。在阳光大道与稠廿路交叉口路段,清理人员从路边的绿化带、边沟内清理出了20多辆共享单车,并逐一进行了登记、取证。当天,执法队员以及单车运维人员共清理了近百辆共享单车。

  记者随后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经过前期高压治理,主城区范围内的共享单车运行使用逐渐文明、规范起来,但在城乡接合部等部分区块,乱停乱放乱扔共享单车的现象仍然存在,他们将尽快对清理出来的单车进行“身份核验”,运用数据、监控等手段对违规使用者进行追踪,一经查实,将进行“封号”,把违规使用者纳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交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各共享单车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做好违规骑停行为的证据收集。在此,希望广大共享单车使用者文明骑车、规范停车,让共享单车真正实现共享,成为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