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学期做个追梦人 义乌推行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9-02-21 09:23: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老师扮成卡通人物给学生发放新年愿望卡。通讯员傅雅琴摄

  昨天,义乌24万名中小学生重返校园。虽然雨一直下,但依然不影响孩子们返校的心情。

  昨天中午,在义乌香山小学教育集团胜利校区,由学校老师装扮的“佩奇”“福猪”“金猪宝宝”们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给孩子们发放新年梦想卡。梦想卡是一张佩奇造型的彩色卡片,上面写着:“开学了,让我们相约春天,努力奔跑吧!”老师让孩子们在卡片上写下新学期的新梦想,张贴在教室展示墙上,鼓励他们每天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

  在义乌前洪小学校门口,昨天也树起了一扇写有“迎春接福、梦想起航”的喜庆拱门,校长为孩子们发放礼物——贺岁红包和糖果。贺岁红包里装的是对学生的祝福——祝你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你成为一个诚实、守信、友善、奋进的人!

  这学期起,义乌将全面推行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成为了家长关注的焦点。开学第一天,义乌各小学通过各种形式告知家长具体托管内容、时间、收费等信息。记者了解到,各学校放学后托管服务主要是组织学生自主阅读、课后作业。冬令时托管到下午5时15分,夏令时托管到下午5时45分。每学期每生收费500元,主要由任教老师负责管理和服务。

  昨天一开学,已有部分家长向学校提交了放学后托管的书面申请。这些家长有的是双职工家庭,有的是经商办厂的,无法按时接送孩子放学。

  记者从绣湖小学教育集团绣川校区了解到,有的班级昨天已有10多名学生家长提出申请。楼女士夫妇都是事业单位职工,工作地点都在乡镇。她说,放学后学校提供托管服务,免去她接送孩子之忧。该校教导主任宋樟兴表示,本学期托管服务从2月28日开始,这两天学校将根据家长申请进行核准,尽力满足有托管需求的家长,做好学生放学后的托管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