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34岁“母胎单身”突然被人追求 背后竟是“好心”发小搞的鬼

发布时间: 2019-02-21 13:39: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我本来不想报警,只要他把钱还给我就行了,没想到这家伙太过分了!”说起不久前反目成仇的发小曹某,阿进直言真的是自己气不打一处来,竟被曹某“男扮女装”,以恋爱之名骗走了近4万元。

  阿进今年34岁,是安徽宿州人,去年8月在杭州找工作时,经曹某建议来到义乌务工。

  “他当时说,义乌可以做网贷、信用卡、pos机之类的,他还可以教我如何帮人提升支付宝信用分、提高花呗借呗额度等,点点手机就能赚点业务费。”曹某这么一说,阿进也就没有多想,先来到义乌试试水。

  之后,曹某安排阿进一起住进了自己的出租房,还推荐了自己的朋友给他认识。业务起步阶段,曹某见阿进没有客源,还又主动找个几个客户供他起步发展。

  “曹某推荐了我一个女客户叫霞君,说需要办理一个花呗套现的业务。”阿进说,业务初期谨慎起见,他都会征询一下曹某,后来曹某给他发了一下二维码让其转发给客户霞君,即可完成花呗套现。

  “没几分钟,这个霞君扫了二维码之后说套现成功了。曹某则告诉我说她的后台可以直接识别到客户的支付宝,完成套现,然后还转给我8块钱的业务费。”一来二去,阿进认为真的如一开始所想,来钱又快又简单。

  几次接触下来后,霞君称自己是开理发店的,很多小伙子都是月光族,想要提升一下花呗借呗的额度,但单月提升的费用需要380元,太高了,想要先支付一半,剩余的当月付清。

  “因为办理的人比较多,后来我问了一下曹某,说可以先付一半,其余由我先垫付,如果客户没还清,之前支付的一半业务费不退还,归我所有,这样对我来说是不亏的。”阿进说。

  可之后的剧情令阿进怎么也没想到,交流了几次后,霞君居然主动提出想要跟他处男女朋友。“我长这么大,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她后来好几次又那么关心我,我就很感动。”两人很快建立了恋爱关系,阿进也以“男朋友”的身份为霞君垫付了28000元之多的业务款。

  直到2018年11月,霞君突然跟阿进说自己生病了,在义乌看中医没看好,需要去南京那边动个小手术,大额的医药费让她难以负担。“我先后给她4次转了1万多块钱,但一提到要见她,她就各种找借口,一会儿说还没过危险期家人不放心,一会儿又说病重头发剪了不好看。”一次次地,阿进不免起了疑心。

  他发现霞君的头像是“云霞理发”,下面还有个地址,通过软件搜了一下发现是江苏徐州的一家店,邮编也是22开头的。

  今年1月27日,阿进找到了这家理发店,一到门口他便意识到这事儿一定与曹某有关,并从该店求证到并无霞君这个人。“这家店之前,我和他一起来过,再加上那个霞君的微信号是用曹某名字的首字母开头的。”阿进的猜想也很快得到了证实,曹某承认了自己在外欠了钱,联想到这些年阿进一直在被家里人催婚,便用网恋之名骗取他的钱。

  “摊牌之后,我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念着情面还想让他慢慢还我钱,可直到春节后,曹某也没有还钱的意思。”2月16日,阿进来到了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警方对阿进提供的聊天记录、转账凭证进行梳理,确认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很快将其抓捕归案,曹某也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曹某交代,他之前欠了人几千块钱,在阿进来义乌之前债主催得紧,他便想着用霞君的身份从阿进身上”捞一笔”。本想骗够了就收手,借霞君之口提出分手,没想到阿进因为第一次谈恋爱,听到分手后当晚痛苦不已,“没办法,之后只好继续‘谈’下去,阿进也越来越愿意砸钱。”曹某说。

  目前,曹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