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先看病后付费 义乌试行住院病人“零押金、信用住”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19: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王无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王无瑕)从昨日起,我市部分医院开始试行住院病人“零押金、信用住”服务,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在试点医院“零押金”住院,享受先看病后付费服务。

  在传统的就医流程中,患者办理住院治疗入院手续时,需要在人工收费窗口排队缴纳住院押金,有时患者及其家属忘记带钱或带钱不够,就需要多次往返,既费时又费力。推出“零押金、信用住”举措后,市民只要符合参加本地医保且无不良记录,或义乌信用积分银行信用积分≥110分,或支付宝芝麻信用积分≥700分这3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条件,均可在指定医院“零押金”住院。目前,“零押金”住院政策在义乌市中心医院、义乌市妇幼保健院、义乌市康复医院(后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行,预授信额度分为2000元、3000元两个标准(自费部分)。

  不过,因交通事故或打架斗殴受伤致病者、因雇佣致伤者等现有医保规定不能报销的不属享受对象,仍要先缴住院押金。住院患者可在出院当天或出院后3天内完成住院欠款费用结算。如恶意欠款,医院或将终止提供部分服务,并启动个人医保账号的锁定程序,出院1个月内仍未完成费用结算的,医院将申请列入社会诚信系统医疗失信人员名单。

  住院病人“零押金、信用住”服务的试行,只是看病交费程序上的小变化,但它体现了我市医疗卫生改革中“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先看病后付费简化了交费手续,还让经济困难拿不出全部垫付费用的病人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