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来义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2 19:3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今天(2月22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一行来到义乌,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雷陪同调研。

  在后宅街道曹村文化礼堂,来颖杰详细了解了“道德银行”助推文明实践的具体情况,指出要结合地域实际,重视“诚信”体系建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义乌商业环境相融合,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相结合。在参观了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望道故居和村文化礼堂后,来颖杰表示,要充分挖掘、利用分水塘村的红色文化底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红色文化结合起来,不断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在佛堂镇党群中心,来颖杰与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情况,特别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供需对接、保障措施等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他表示,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伍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引导他们深入农村服务农民,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心坎上。

  据了解,去年,经省委宣传部推荐,义乌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根据《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义乌将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为核心,以14项举措为抓手,开展“五大实践”,共建“五个家园”,全面推进文明实践省级试点工作。当前,佛堂镇、上溪镇、城西街道、后宅街道、江东街道5个镇街已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试点工作。

  就义乌紧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机遇的创新举措和做法,来颖杰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义乌试点工作基础好、定位准、推进实、特色明,紧贴地方实际,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关键是要明确建什么、怎么建。要充分整合资源,强化志愿服务,构建文明机制,突出当地特色,用好各类阵地,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让各项文明实践活动有价值导向、有文化内涵、有情感温度。就下一步工作,来颖杰要求,要抢抓机遇、扎实推进,以点带面、树立典型,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争取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供更多的义乌经验。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