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李金山:带领四川巴中乡亲在义乌创出新天地

发布时间: 2019-02-25 09:26:2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楼明月 贾献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春节期间,新义乌人李金山回了一趟阔别多年的四川巴中老家。其间,他在当地的乡贤大会上介绍了自己带领巴中乡亲在义乌创业致富的经验,受到与会者称赞。

  李金山从小品学兼优,高中毕业后考入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学专业。李金山非常珍惜在大学学习的机会,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几乎都泡在图书馆。大三时,杭州娃哈哈集团到北京和天津的一些大学招聘人才,李金山被选中,当即签订就业协议。

  大学毕业后,李金山进入杭州娃哈哈集团的研发中心,从事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

  随着业绩的不断拓展,李金山被逐级提拔到食品检验、检测和管理的岗位上,年薪达20万元。这是当时家乡儿时伙伴一年打工收入的数倍。

  有一年春节,李金山回四川巴中老家探亲。茶余饭后跟乡亲们聊起各自的工作、生活,得知他们大多数人没有学历和技能,只能在外打零工,打零工不仅流动性大,且辛辛苦苦一年也挣不到多少钱。

  过完年后,李金山辞职离开杭州,前往义乌自主创业。他在市场考察中发现,仿真花行业是继饰品行业之后新崛起的一个新兴行业,发展前景喜人。

  与鲜花相比,仿真花造型多变、保存时间长、价格低,不会因为季节气候等不可控因素发生缺货现象。另一方面,其应用领域较广,越来越多的酒店、展厅选用仿真花布置场景,是美化生活的必需品。于是,李金山筹措资金,租了厂房,创办了义乌市醉爱圣诞工艺品有限公司,从家乡招来50余名员工。

  虽说隔行如隔山,但办企业也有相通之处。以前“娃哈哈”的食品讲究研发新口味、设计新包装,而仿真花也要不断创新。本着创新求变的经营理念,李金山在仿真花的造型、应用场景等方面做了不少尝试。最终,一款独家研发的色彩百搭、造型灵动的婚庆系列仿真花投入市场,李金山成为义乌仿真花行业进军婚庆市场的先行者之一。

  直到现在,婚庆系列仿真花仍是仿真花市场的畅销品。这些年,李金山并未停止创新发展的脚步。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他又拓宽了经营领域,开展专业生产销售枝、杆等仿真花配件。

  随着事业的快速发展,李金山又从家乡招来不少员工,并传授技术,鼓励员工自立门户、经商办厂。

  李金山心系乡亲的做法受到人们称赞,他被推选为义乌市仿真花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在他的带领下,巴中市到义乌的创业者超过千人,创办企业已达30家。难能可贵的是,李金山还把自己开发的新产品提供给同乡生产,帮助同乡的新办企业走上发展之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