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未来可期!义乌多个交通项目列入全省“十三五”调整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2-27 21:12: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调整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对相应领域的建设总规模、主要指标等做了调整,其中不乏义乌的身影。

  此次调整中,义东永高速公路(义乌疏港高速公路南延)、20省道义乌浦江交界至后宅段改建工程、安吉至洞头公路义乌稠江至佛堂段、义乌城西客运站被调入“十三五”规划。

  调入项目的3条公路,将助力义乌有效构筑和提升对外交通网络。其中,义东永高速公路(义乌疏港高速公路南延)全长34公里,总投资70亿元,“十三五”计划投资20亿元,项目起点接甬金高速,终于南马镇东湖村王店附近,与东永高速相接,采用双向六车道,时速100公里。20省道义乌浦江交界至后宅段改建工程全长4公里,总投资8亿元,“十三五”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起点位城北路与北站大道交叉口,至八石畈村北义乌浦江交界处为项目终点。安吉至洞头公路义乌稠江至佛堂段全长8公里,总投资18亿元,“十三五”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路线起始于香溪路与五洲大道互通,在陈村附近与江东至赤岸公路相交叉,设互通式立交。

  班线客运、城市公交、BRT快速公交……未来,义乌城西客运站将为义乌市民带来更大便捷。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4亿元,“十三五”计划投资3.4亿元,项目位于环城西路龙回立交桥东南侧地块,是以公交为主的大型客运枢纽内设公路客运站和公交枢纽。

  同时,原规划中已有的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与杭州义乌段)此次在建设规模上得到了调整,新建铁路里程调整为260公里,总投资486亿元,“十三五”投资162亿元。其中,杭温铁路一期(义乌段)建设工程长33.5公里,总投资49.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

  此外,(义乌)金华至衢州城际、甬金扩容、义金衢上(含金华支线)、萧山至磐安公路义乌佛堂至东阳交界段、萧山至磐安公路义乌苏溪至江东段工程等项目列入研究规划,条件成熟的项目将开展前期工作。其中,萧山至磐安公路佛堂至东阳段公路工程,长度2公里,投资约4亿元,设计速度采用80km/h;萧山至磐安公路义乌苏溪至江东段工程,全长约13公里,估算投资25亿元,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BRT1号线公交车

  2017年,义乌BRT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义乌公交正式迈入“快速公交时代”;2018年,随着疏港高速、疏港快速路、佛堂互通、望道互通建成通车,义乌真正迈入绕城时代……过去的几年里,义乌交通建设日新月异,并阔步迈向现代化、立体化综合交通新时代;未来的几年里,我们共同期待,义乌将继续跑出交通发展新速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