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全年规上企业产值增速20.75% 赤岸镇连续跻身金华市十强工业强镇

发布时间: 2019-03-04 20:0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黄筱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黄筱郁 编辑 王时倩)近日,记者从义乌市赤岸镇政府获悉,2018年赤岸镇规上企业产值4130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75%;规上企业销售产值4099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8%,连续两年跻身金华市十强工业强镇。

  传统制造低端、增长方式粗放等制约因素日益明显,和其他区域一样,赤岸镇在经济发展上同样遇到了“成长的烦恼”。在追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赤岸镇开始改变眼光,重点瞄准引进“大好高”项目。

  从2014年9月3日与世界500强吉利集团签订投资协议至今,浙江锋锐发动机有限公司年产40万台车用发动机及部件项目、浙江义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动力总成项目和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等先后成功落地赤岸。

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落地 资料图

  2月28日18时18分,赤岸吉利动力小镇再传好消息,吉利GEP3发动机项目1.5TD产品线首台发动机下线,标志着该项目实现量产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新增产能和存量产能之间做好加减法,是“解好”产业结构调整这道“算术题”的关键步骤。近年来,赤岸镇坚持优化存量,狠抓行业整治提升,促进产业升级。2019年1月29日,华川集团有机更新协议正式签约。

资料图

  华川集团产业涉及造纸、印染、科技等领域,是赤岸镇最大的本土企业。近年来,设备老化,配套设施落后等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凸显。为更好地做优存量,满足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赤岸镇在摸清企业家底、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商讨处置方案、解决多年的“顽症”。华川集团有机更新协议正式签约为企业上市、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基础,更为镇区提档升级腾出了新空间,打开了赤岸镇区发展的新格局。

  “未来,我镇将继续优化相关政策,推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赤岸的产业整体实力和经济综合竞争力。”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赤岸镇将继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人民群众的愿景为出发点,扎实推进项目落地。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