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最多跑一次|义乌消防:让群众办事更便捷高效

发布时间: 2019-03-05 07:5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商报记者 骆红婷)“今天原本只是来咨询相关流程的,结果直接把事办成了”“当场就发证,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真是高效”……最近,群众纷纷为义乌消防部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点赞。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优化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瞄准焦点、突破难点、聚焦热点,不断提高消防行政审批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一站式”办理,集成化审批

  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托相关系统打破“信息孤岛”,同步实现100%事项网上办理,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自“义网通办”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共办结设计备案、竣工验收备案、公共聚众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等事项1100余起。

  根据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送达”要求,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实现了“一窗综合受理、内部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成化审批服务。“当受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等项目被确定为备案抽查对象的,在作出决定之日起二日内,由综合送达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公告送达、窗口自取及免费邮递的方式将行政审批法律文书、证书送达到建设单位。”消防便民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以来,共免费邮寄了1000余份文书。

  实施考核机制,严把审图质量关

  在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扎实推进“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免填表”的同时,施工图联合审查、电子化审图等事项实现了全市多部门联审联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联合住建等部门出台了《义乌市施工图审查机构考核管理办法》,定期对审图公司开展实地考核,对图纸审查时间、审查质量进行考评,并对超期审理的项目进行绩效扣分,切实提升全市施工图审查质量。

  截至目前,市消防救援支队已联合住建等部门对施工图审查机构实地考察4次,对3审以上的项目进行核查,处罚设计单位10余家,通报了相关审图机构在图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听取了审图机构在图纸审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及图纸质量问题,为下一步完善设计院管理办法及审图机构考核办法提供实际依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