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代表委员体验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3-06 08:46: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吴健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吴健波)近日,义乌市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来到义乌市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市妇保院),全程体验市妇保院所推行“最多跑一次”流程,通过访病区、看变化、提建议等方式,为医院更好地服务群众献计出力。

  通过对医院门诊、急诊、输液大厅、住院服务中心等临床一线科室的参观访问,代表委员们或现场了解有关情况,或直接询问患者和专家,用走访的方式对门诊就医流程、就医环境及医疗服务等多方面提出建议。

  “这里是‘院长代表’席,患者如果对看病过程不满意,可向院长代表投诉。”市妇保院门诊大厅一楼,小小的办公桌搭起了“现场办公、小事立改”的平台,面对面的直言不讳拉近了院部领导与就诊市民的距离。市妇保院工作人员介绍,“院长代表”将直接接收、记录与处理患者的服务诉求;协调各科室分工,理顺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及时组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群体事件,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医患反映集中的问题;每日巡视全院医疗服务运行情况,“代表院长”进行现场办公。参加体验活动的代表委员们对该做法纷纷点赞。

  使用自助设备的患者多了,引导的志愿者多了,环境更好了,服务也更加贴心了……在市妇保院各诊区门口,代表委员们看见大厅正上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医生出诊的信息;在自助挂号机上,轻轻刷一下身份证或社保卡,便可轻松的进行预约、挂号和缴费(费用结算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社保卡支付)十分省时省力,政协委员童丽蓉说:“真没想到医院现在变化这么快,舒适的就医环境让患者感觉非常轻松。”

  一路听、一路看、一路体验,在市妇保院办证中心,工作人员周敏介绍,出生证办理床旁服务是市妇幼保健院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的一项创新服务,只要在本院生产的妇女,工作人员会主动进入产科病房,收集夫妻双方的户口、身份证等信息,进行出生证、“四合一”申领表格的现场指导填写,并对收集的信息进行面对面确认;最后由工作人员把办理好的出生证亲手送至家属手中,实现出生证办理的“零”跑腿。

  在体验完一系列的流程后,代表委员们纷纷为医院提供的先进便民设备、暖心的工作流程、周到的志愿服务点赞,同时也为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言献策。部分代表委员们提出,市妇保院新院停车不够方便快捷,指示牌不够明确,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个别候诊区域的凳子还可根据患者的需求再优化,让患者方便就医、舒适就医。

  市妇保院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下一步,市妇保院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把工作做实做细,并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讨论,逐一落实完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