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一印刷厂起火 “智慧消防站”一分钟处置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 2019-03-06 09:01: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义乌一家印刷厂起火,“智慧消防站”值班人员接到烟感报警后,一分钟内赶到现场成功处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2月23日早上,王博士、王英杰如往常一样在该印刷厂“智慧消防站”值班。6时39分21秒,烟感报警器发出刺耳的警报声。两人立即携带灭火设备出发,50秒后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两人马上切断电源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随即中心站两名负责人赶到现场协助处置,并通知厂区相关负责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义乌小企业集聚,流动人口众多,消防安全保障是一大难题。为此,在各个企业密集的工业功能区,义乌市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浙江中辰集团等专业的第三方消防服务机构,通过“智慧消防站”建立24小时“云”上企业安全站,形成“一处报警多方联动”的态势,打造3分钟灭火圈,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义乌已在14个镇街建立48处“智慧消防站”,联网企业7200余家,出租房7万余间,成功处置近50起初发火灾,营救群众10余人,减少财产损失10亿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