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雨天菜少价高走?放心!义乌的菜价略有下调

发布时间: 2019-03-06 09:17: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阴雨绵绵,把田里的菜都给愁坏了。记者昨从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获悉,伴随全国范围内气温逐渐回升,春菜生命力旺盛,供应充足,市场整体菜价在往下走。

  菜价下跌比例扩大

  春菜正在成为市场的主力,在它们的带动下,整体菜价呈规律性下滑。据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一周行情显示,和上期相比,本期(2月25日~3月3日)20种蔬菜中,价格下跌的品种增加,共有八种蔬菜价格下跌,另有五种蔬菜价格上涨,七种蔬菜价格与上期持平。

  价格下跌的蔬菜有黄瓜、西红柿、土豆、青菜、四季豆、韭菜、胡萝卜、花菜,其中不少是时令春菜。“目前,这几种蔬菜产地供应充足,进场量增加。市场终端的需求又较为稳定,整体供大于求,因而价格略有下调。”义乌市场集团农批管理分公司工作人员说。

  当前,时令春菜主要来自云南、福建、浙江等南方产区,品种主要有西红柿、胡萝卜、鲜土豆、大白菜、鲜蒜头、鲜蒜苔、蒜苗等。除鲜蒜苔由于售价高挺走不动货而导致市场来量下降外,剩余品种较上期均有增多,环比增幅在11%~41%之间。特别是西红柿和胡萝卜,现已占据市场主要交易份额,价格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价格上涨的蔬菜有茄子、尖椒、生姜、莴笋、大蒜。“这些蔬菜产地价格上涨,进场量少,导致市场供应偏紧,终端市场价格上涨。”上述工作人员说。

  目前,在山东等蔬菜产地,受降雨频繁、部分冬菜开始收尾影响,一些蔬菜上市量明显缩减。比如豆类、椒类品种,到货量大幅减少。其中椒类产量下降主要受降雨导致,像尖椒、圆椒、苏椒、麻椒、螺丝椒减幅普超20%,辣妹子、线椒、红椒、龙椒供应各有小幅增减,价格除龙椒、螺丝椒略有回落外,其余全部上涨,环比涨幅11%~27%不等。

  除此之外,高温大棚种植的鲜尖椒、圆椒也有少量上市。因成本较高,上市价格也偏高,从而抬高了整体市场价。据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一周行情显示,本期尖椒批发价环比上涨4%。

  此外,青椒、白菜、白萝卜、芹菜、洋葱、冬瓜、香菇价格无涨跌变化,与上期持平。

  菜价继续低位运行

  冬去春来,相当一部分品类的蔬菜青黄不接。这头正处于换茬期,那边替代的新品种还未大量上市前,导致蔬菜价格迎来波动期。不过当新品牢牢占据市场后,菜价又会并开始下滑。

  目前,虽然南方阴雨天气还在持续,但伴随着全国范围内气温的逐渐回升,设施大棚以及地产蔬菜的产量会逐步增加。届时,市场菜价会迎来一年中的低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