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获批 义乌人去衢州、江西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 2019-03-06 11:16: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金衢分公司官网截图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记者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金衢分公司官网获悉,3月5日,G60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改扩建项目(简称“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工可”获得省发改委批复(浙发改函【2019】19号),这意味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

  据了解,该项目起点为K320+496.63(即320公里+496.63米),接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红垦)至金华段改扩建工程终点,路线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线位,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桩号K457+283,路线全长136.786公里。全线对9处一般互通式立交和2处枢纽式互通进行改造,新增4处一般式互通及连接线,改造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及主线收费站1处。项目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其中金华互通至衢州西互通段,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42m;衢州西互通至终点段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41m。项目总投资约145.9亿元,工期为36个月。

  杭金衢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沪昆高速公路(G60)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公路主骨架“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纵,纵贯浙江省中西部地区,直接连接省会杭州和绍兴、义乌、金华、衢州等大中城市,是浙赣两省的重要联络公路通道,并与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相接或交叉,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重要地位。

  作为义乌绕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杭金衢高速公路承担着连接义乌与杭州、绍兴、金华、衢州、江西省的重要作用。根据义乌市2018年人口大数据显示,江西省在义乌外来建设者主要来源地中排名第一,衢州市位列义乌外来建设者浙江省内来源地第三位。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将进一步方便义乌与周边县市,特别是衢州市、江西省的联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