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持续阴雨车辆起火事故频发 义乌上月9辆车“雨中起火”

发布时间: 2019-03-07 09:07: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从义乌消防部门获悉,上月虽然春节假期长,但义乌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的车辆起火警情特别多,共发生9起车辆起火事故。

  仅2月28日就发生了2起,其中一起源于一个烟头。当天中午11时10分许,位于义乌环城南路百思得集团附近有辆满载塑料玩具的货车起火,车上玩具被烧毁。司机说,他在行驶过程中,看到边上一辆车扔出来一个烟头,不久就从后视镜上看到车子后面起火了。另一起发生在江东街道,一辆叉车和小货车相撞后导致叉车冒烟起火。

  在这些起火事故中,有的是因为车辆爆胎或电线短路引发自燃,有的是连续阴雨导致排气管堵塞。2月27日,稠江街道一辆满载冰箱等电器的小货车起火,就是由于货车排气管粘上了杂物,被堵塞后排气管过热所致。

  “阴雨天行车,车辆更易发生爆胎、电线短路、排气管堵塞等问题,从而引起车辆‘发火’。”据义乌消防部门介绍,雨水渗入车辆内部后,容易引发短路造成自燃;雨天路滑,刹车制动频率加大也增加了爆胎几率。另外,下雨天行车途中杂物容易粘连到排气管等处。因此提醒驾驶人行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确保车辆配备了灭火器。车辆如不慎起火,应立即靠边停车并熄火,迅速组织人员离开汽车,千万不要贪恋财物。如果火势较小,用灭火器对准起火源喷射灭火,并尽快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不清楚汽车自燃物,不要盲目用水救火。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