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义乌义亭超燃誓师意指这项全国最高荣誉

发布时间: 2019-03-10 13:5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创文明城市,争当文明义亭人。”“低碳出行绿色义亭”“文明创建统战在行动”......每一颗种下的树苗前,被郑重地挂上文明创建标语小木牌,这是承诺,更是鞭策。

  今天(3月10日)上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由义乌市义亭镇党委、政府主办,中国义乌网承办的“奋进新义亭筑梦新文明”义亭镇文明城市创建实践行动誓师大会,在春意盎然的陇头朱村拉开序幕,全镇干部工作员、各村居书记、主任、企业工会代表、青年代表、镇属部门等500余人在这里“种”下了自己的承诺。市政协副主席王迎出席誓师大会并为义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授旗。

  这是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再集结,也是义亭作为义乌西大门践行文明行动的再动员。“文明城市创建任重而道远,大家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居的甜美乡镇。”义亭镇党委书记万里城向全体义亭人发起号召,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队伍中来,提升村内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公共场所、市场、治安等方面的硬环境,充分加强文明劝导、文明用语、礼让斑马线、学雷锋等精神层面的软实力,全力打造“干净、美丽、和谐”的新义亭。

  誓师大会上,义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正式成立。红义先锋、青年铁军、巾帼英雄、镇总工会、医路公益、镇联合执法、义教先锋、“同心圆”、美丽促进会、吾带头等10支总队旗下的文明实践服务分队代表郑重接过旗帜,奏响了义亭文明城市创建实践行动的进行曲。

  “我们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秉持对文明城市创建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伴随着分队代表们铿锵有力的承诺,每支队伍手中代表着决心和信心的旗帜越发飘扬,坚定而富有朝气。

  “新的称号赋予我们更多的责任,我们将投入100%的热情。”巾帼英雄文明实践服务分队队长金惠英在小木牌上写下了承诺——“携起你我双手,共创美丽义亭。”金惠英告诉记者,作为一支“红色”娘子军,她们一直在文明创建的路上,争当创建带头人,并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村子角角落落。

  据了解,活动现场义亭镇文明创建“六大行动”正式启动,分别为“铸魂行动”、“风尚行动”、“强基行动”、“治理行动”、“平安行动”和“满意行动”,并表彰了“真善美”代表,让文明创建有目标、有动力、有方法,有榜样。

铸魂行动:道情说唱核心价值观。
风尚行动: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强基行动:开展“绿色文明”行动暨植树活动。
治理行动: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整治。
平安行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
平安行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