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百家社会组织进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19-03-10 15:0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社会组织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3月10日)上午,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社会组织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主题是“百家社团进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行”,旨在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

  活动由义乌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民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主办,稠城街道办事处、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协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雷等为新成立的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及24支分队授旗。同时,首批30余家社会组织与稠城街道的12个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

现场成立了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及24支分队,并授旗。
首批30余家社会组织与稠城街道的12个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

  近年来,义乌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全市目前拥有1200余家社会组织,丰富的社会组织资源成为了推进全市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治理水平的组织基础和有利条件。

志愿者正在开展志愿服务。

  张雷表示,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城市,今年以来,全市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志愿者队伍力量加快优化整合,今天成立的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及其他24支志愿服务分队,将进一步为基层群众提供科学理论知识、主流核心价值、优质文化、文明乡风、人文关怀等五大类别30多项志愿服务,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更好地鼓舞人心、集聚力量、激发动力,加快助推义乌现代化和谐社区建设。

广场现场的义诊活动。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形式,社会组织则是基层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开展志愿服务的生力军,我们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和公益形象,进而增强居民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义乌市民政局局长刘德钧说。

  启动仪式后,30余家社会组织350名志愿者在广场现场提供生活服务、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义诊、金融防诈骗宣传、各类安全宣传等公益服务,提供各项服务1300余人次,各类咨询3600余人次,发放知识类书籍、资料2000余册(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