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QQ上线“最没用”功能?网友:这注销的是整个青春啊

发布时间: 2019-03-11 09:50: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更常用QQ还是微信?近日,有网友反馈称,刚过20岁生日的QQ即将上线“注销”功能。相关消息一出,立马被网友顶上“热搜”。

  记者发现,在腾讯客服微信公众号中回复“QQ软件注销”,可以得到关于QQ号注销的消息。

  【腾讯官宣】

  QQ即将上线“注销”功能

  你还记得20年前QQ刚上线时的样子吗?

  1999年2月10日,一个名为OICQ、只有几百K的软件正式上线。当时,腾讯公司创建才3个月,国内上网还是用拨号,下载一个3M~5M的软件要几十分钟。最开始,为了吸引用户,马化腾还在网上假扮女生和网友聊天。

  20年后,这个简陋的聊天软件已经变成了用户超过8亿的社交软件。可以说,QQ伴随了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的成长。

  20年来,你或许舍弃过、遗忘过、更换过QQ,但从没有人主动地注销过QQ。

  2018年3月20日,QQ突然开始允许用户注销账号。两天之后,这一功能又下线了。当时,腾讯方面表示,这是QQ团队对账号注销功能的灰度测试。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暂时下线了该功能,将在进一步优化体验后,再次上线。

  一年之后,腾讯再次放出了注销QQ功能的消息。记者尝试在腾讯客服微信公众号中回复“QQ软件注销”,得到了关于QQ号注销的消息。

  腾讯客服回应称,目前QQ注销功能还在优化中,将会在QQ7.9.9及以上版本实现,届时可通过点击【头像】->【设置】->【账号、设备安全】进入“注销QQ账号”页面,满足页面所描述的注销条件,即可申请注销。

  据悉,QQ用户可以在腾讯客服平台上申请注销账号,但在提交前务必注意备份重要的资料与聊天记录,另外如Q点Q币、财付通余额、理财产品等与QQ账号绑定的虚拟财产也将随账号资料一同被清空。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手机QQ的安卓版本为7.9.8,更新时间为2019年1月30日。也就是说,距离腾讯QQ正式上架号码注销功能的时间不远了。

  【网友热议】

  辛辛苦苦养了这么久,为啥要注销?

  此前,腾讯QQ已下线QQ宠物、web QQ等功能,多次引起网友的怀旧。如今,腾讯QQ二十周年才刚刚过完,就“官宣”了即将上线注销功能的消息。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不愿注销,不少人表示,“注销QQ抹除的只是一串数字,删除的却是整个青春”。要知道,想当年,在“非主流”称霸QQ的时候,火星文也是风靡一时的存在。各种生僻字加上特殊符号,不取一个类似“粉§櫻雪、迷失的塵夏ゝ、想念·迩的笑”这样炫酷的QQ名,聊天都不好意思开口。

  而且,对于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来说,QQ承载了太多回忆:线上好友、个人心情、QQ空间里的照片和日记、QQ农场……

  网友“徐说科技”感叹,“这注销的是整个青春啊!”

  网友“科科”说,“QQ号码是我唯一的八位数‘财产’,舍不得注销。”

  网友“MR-沐”说,“我辛辛苦苦养了这么久,为什么要注销?还打算留给我儿子用呢!”

  网友“沙雕”说,太久了,舍不得注销,“我的青春,我的照片,我的空间,这可都是回忆啊!”

  网友“迷梦”则说,“谁会注销啊,9位号现在都没有了。况且QQ里好多小学初高中的同学都在,虽然从来都不联系,好歹有个念想啊。”

  同时,记者了解到,QQ仍然是当前不少年轻人的选择。腾讯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6.9%,达6.979亿。年龄为21岁或以下用户的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均同比及环比增长,年轻用户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16%。

  当然,也有网友对此表示支持,说会注销。网友“淋雨“说,“你们舍不得注销的,不要注销就没事了。这个功能更方便失恋的用户吧,挺好的。”网友“一滴泪”说,不是有没有留恋,是觉得没有意义,“就像初中课本,我很怀念那段生活,但我已经用不着了。”

  另外,也有人说,QQ之前不推出注销服务,是为了防止用户QQ密码被他人知道后恶意注销,给用户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现在推出这功能也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网友“china1000”说,“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注销,但是提供注销功能是一个安全的APP的必备功能。”

  按规定APP都要提供账号注销服务

  说说容易做做难

  据了解,APP提供账号注销服务,此前已有规定。2018年年初,工信部就要求网站、APP都要提供账号注销服务:“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在用户终止使用电信服务或者互联网信息服务后,应当停止对用户个人信息的收集和使用,并为用户提供注销号码或账号的服务。”这也意味着,几乎所有网站、APP都要提供账号注销服务。

  不过,记者搜索发现,虽然很多平台都已经推出了注销账号的功能,但真正操作起来并没有那么简单。

  以微博为例,微博低调地开通了账号注销功能,但隐藏极深,还不能在网页上操作,必须登陆微博客户端,依次打开我-设置-账号安全-微博安全中心-其他账户类问题-如何注销账户。

  而找到“注销账户”的按钮在哪里还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你还需要按照注销条件手动操作:“一是在常用手机上提交申请;二是账号处于安全状态;三是微博支付财产已结清;四是其他APP、网站的账号已解绑;五是微博账号的站外授权关系已清空;六是微博推广资源已结束或结清;七是开发者权限解除。”

  所以,在如此苛刻的条件下,一些吐槽“微博为什么不能注销”的声音慢慢变成了质疑“微博到底能不能真的注销”。

  目前QQ注销功能尚未上线,也不清楚注销流程及所需条件。大家不妨趁此时间好好想想:如果QQ能注销了,你会注销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