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人间三月天 莫负好春光 义乌的春天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3-12 08:4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阳光明媚、天空湛蓝、白云悠悠、玉兰盛开、樱花含苞待放……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趁着好天气出去游玩一番?没有出去的小伙伴也不要着急,本周好天气将连续“上线”。

  这次“流浪太阳”回归,标志着整个南方地区经久不息的连绵阴雨结束了。接下来,南方虽然还是多雨,但只是下一两天、停两三天,换太阳来“值班”。义乌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义乌天气晴雨相间,晴好天气增多,但仍有过程性降水。其中,今天,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体感较舒适;明天白天仍然多云,夜里起受切变线影响,转有时有雨;3月14日,弱冷空气渗透,低层湿度较大,雨渐止转阴到多云;3月15日,好天气回归,多云到晴;3月16日白天多云,夜里到17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3月18日,阴到多云。紧接着,好天气越来越频繁,大家也终于可以放心地洗晒衣服了。

  阳光一出来,气温跟着上升,宁波、金华等地区都相继宣布正式入春。那我们什么时候入春呢?从气温来看,本周除了3月14日最高气温在14℃左右以外,3月16日—18日的最高气温都在16℃左右,剩下几天的最高气温几乎都在20℃上下徘徊;3月16日、18日两天的最低气温6℃~7℃,今天至周五及3月17日的最低气温都在8℃~10℃。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从3月10日开始,义乌的气温就已达到入春的“气象标准”,从目前情况看,后面的日平均气温也能稳定在10℃以上,因此3月10日就是今年的“入春日”了。

  从去年12月7日入冬算起,这个冬天只有93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义乌历史上的冬天平均天数为108天,最短的冬天在2007年,只有78天,最长的冬天则在1981年,长达143天。

  眼下,今年以来最好的天气登场了,大家不妨趁着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出去走走,看看大自然的风光。农业方面可以抓住晴好天气及时采摘、加强大棚管理,做好春耕春播的准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天气暖起来了,但初春时期还是会有冷空气南下,时不时降温,再加上昼夜温差大,早晚偏凉,大家不要急着脱下冬衣,还要适度保暖,以免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

  3月12日(星期二)

  晴到少云

  温度8~20℃

  3月13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阴有小雨

  温度8~19℃

  3月14日(星期四)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10~14℃

  3月15日(星期五)

  多云到晴

  温度8~18℃

  3月16日(星期六)

  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雨

  温度6~16℃

  3月17日(星期天)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8~16℃

  3月18日(星期一)

  阴到多云

  温度7~16℃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