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90后创二代掘金行业衍生品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3-13 08:0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王文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王文娟)位于国际商贸城四区骏楠袜业店铺里,90后经营户宗国骏指着身边厚厚的一叠样品告诉记者,“这一堆有将近400套新品设计样板,等我一一看过确认后,将会发往工厂开始批量生产。”从商以来,宗国骏始终把企业的新品设计和研发摆在首要位置,认为企业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保持活力。

  早在1990年,宗国骏的父亲就成立了骏楠袜业,主打婴幼儿阶段的中高端产品。2013年,宗国骏大学毕业后便开始接手家里的生意。他认为,袜业作为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产业之一,创新活力不足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短板。当时家里卖的那些产品,除了在色彩和包装上更新之外,款式和材质几乎没有大的改进。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宗国骏逐步将老产品撤出市场,除外贸定制订单外,企业全线产品均采用优质棉线生产。在包装设计方面,采用了精致大方的套盒包装;在产品花型方面,尽量设计得简洁大方;在产品体验感方面,要求设计师尽可能地采用人性化设计,给婴幼儿最舒适的穿着体验,避免复杂的花型带来的线头弄伤宝宝的脚趾。

  在更新产品时,宗国骏意识到不少宝宝在学步和学爬期间很容易摔倒,一个念头就此产生了:企业既然可以生产给婴儿足部提供保护的袜子,那么也可以衍生出一些其他类别的产品,比如保护婴幼儿的护膝等。随后,宗国骏便开始带领企业的研发人员生产研发宝宝护膝。自2017年起的两年间,从最初的普通纯棉款,到海绵加厚款,再到如今的海绵气垫护膝;从最初的18个款式,发展至如今的200多款护膝,整个研发过程历时十个多月,市场反馈越来越好。

  如今骏楠袜业的宝宝护膝已经成为南美和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常年热销产品,在阿里巴巴和拼多多等国内电商平台上也战绩不俗、销量可观。“作为国内市场较早一批生产和研发宝宝护膝的厂商,当时我的这个决定确实给企业带来了不少改变,也引发了一阵市场风潮。至今,最初的经典款护膝仍然保持着每天近万元的销售额。”宗国骏说。

  如今,宗国骏的企业有专门的设计人员,产品更新力度非常大,每两周就会出一系列产品设计稿,通过对比甄选再根据国内外采购商需求适量生产,使得企业的产品保持长线“新鲜度”。

  今年,宗国骏打算重点推出宝宝鞋、袜、护膝和帽子的套盒,目前新品正在筹划当中。接下来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销售:线上,与义乌购、阿里巴巴和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合作;线下,与国内大中型城市的母婴店和母婴培训机构重点合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