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加油机会缺斤少两吗?义乌监管部门随机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3-13 15:0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贾蓝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贾蓝蓝)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消费者对成品油的需求也大幅增长,加油站加油机的准确与否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为了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加油机的计量情况,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2日,义乌市场监管局标计科联合媒体对加油站开展了加油机计量消费体验活动。

  此次加油机计量消费体验活随机动选取了位于莹波路的和协加油站和城中北路的城中加油站,按照加油机检定规程,我工作人员现场对加油机进行了计量检定,通过燃油加油机检定车的测算,其误差均在规定(不大于0.2%)范围内。还重点查看了加油机的计控主板、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等关键部位的铅封是否完整,有无人为破坏现象,加油机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计量检定合格证上的设备编号是否与厂家一致。通过现场检查和检定情况,加油站加油机的整体计量情况较好,暂未发现加油机短斤缺两的情况,消费者可以放心消费。

  目前,义乌共有52家加油站,700余把加油枪,全市所有的加油机在出厂时均安装了加油机防作弊系统,加油机的操作程序如被人为篡改或是加油机计量超出规定误差,加油机将被自动锁定无法工作,需市场监管部门解锁才能恢复加油功能。通过日常监管和定期检定等举措,义乌加油站加油机的计量是较为准确可靠的,消费者在加油消费时,可以仔细查看加油机是否贴有“计量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如果发现问题,可以直接拨打96150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反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