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成立首个汽车行业消费维权法律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14 19:00: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近年来,义乌汽车保有量激增,汽车领域消费投诉不断增多,且涉及问题多,争议金额大,专业性强,调解难度较大。今天(3月14日)下午,义乌首个汽车行业消费维权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该中心由义乌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义乌市消保委)、义乌市汽车城(恒风集团-二手车市场)、中国义乌网、浙江冠森律师事务所(义乌市冠森纠纷调处服务中心)组成,成立后将集投诉受理、宣传指导、纠纷调处、普法授课等于一体,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升义乌汽车消费投诉处理的效率和整体水平。

  据统计,义乌汽车销售市场有70多个品牌,过去一年共销售各类品牌汽车8万余辆,上交购置税约8亿元,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63.4万辆。

  2018年,义乌有关汽车交通工具类的投诉1229件,比去年1186宗上升3.63%,占投诉总量9.75%。从投诉问题上看,集中在产品质量、合同及售后服务方面,具体表现为:汽车及汽车零配件质量问题和电瓶车公里数和电瓶配置等问题;购买后,发现是库存车、事故车等;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未交付车辆或按揭贷款结束后退押金、订金时商家借口不退还;在商家承诺的保修期内未尽到售后应有的责任,甚至拒绝履行保修义务或售后维修拖延,多次维修得不到解决;商家赠送活动不到位,服务态度差等。

  “中心成立前,维权调处的工作主要由行业协会、消保委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调处能力有限,必要时缺乏专业性,今后有了专业的律师参与其中,将大大提升调处能力。”消保分局局长朱运权告诉记者,若调处失败,需要走法律程序时,中心也将做好司法对接,进行提前介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据悉,服务中心设在义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并在义乌恒风汽车城设立汽车行业消费维权法律服务中心服务站,浙江冠森律师事务所将每天安排律师值班,提供法律服务。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