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浩敏 正文

小记冲冲冲!义乌新媒体小记者团迎来绣湖小学收官站!

发布时间: 2019-03-14 20:16:19 来源: 义乌家长会 作者: 义乌家长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香山小学小记者首站启航,宾王小学第二站落幕,实验小学圆满收官,江滨小学完美收场。

  前面四站的小记者招募,都已顺利结束。今天,我们迎来了小记者招募最后一站“窗口学校”——绣湖小学。绣湖书韵,耳闻不如一见,本次小记者面试就安排在书吧进行。我们的小记者在面试间隙,都没闲着,全在翻看图书。

  “口才、围棋、魔方、架子鼓我样样都很溜,我还会讲故事,我现在就说给大家听。”

  “我喜欢阅读、写作、滑雪、篮球、钢琴、乐高,当记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402班小提琴高手张萧文,301班足球、武术、书法爱好者张家轩,306班喜爱画画、诗词吟诵、书法、乒乓球的赵蕴桦,402班演讲、唱歌、跳舞、吉他、主持样样拿手的许文华……绣湖小学的小记者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在面试现场,记者不经意间瞄到了一个拿着军事科学书籍的小男孩,403班的吴之怀同学对历史、军事类书籍爱不释手。“我的梦想是当飞行员,为国家建功立业,曾经去过北京军事博物馆,见识到了国家强大的武器装备,学到了很多关于武器发展的历史进程。”

  课余时间总是在看书的吴之怀也是个击剑小高手,体育运动也涉猎广泛,足球、游泳、篮球……“我的偶像是诸葛亮,他足智多谋,当年为了解决运粮难题,开动脑洞,发明了木牛流马……”说起偶像,吴之怀瞬间打开了话匣,“我来面试小记者,就是希望能交到很多好朋友还有学知识。”

  “你要问什么,尽管问,只要不是秘密,我都可以告诉你。”面试现场最后,来了一位小“插班生”。综合素质较出挑的205班龚子皓同学是所有面试小记者中年级最小的。自来熟的他还是是个十足的“话唠”。

  写作、书法、画画,都是龚子皓的强项,“我想当科学家,探索宇宙奥秘,去发现那些未解之谜,证明外星人是真的存在。”正在埋头看科学推理书籍的龚子皓告诉小会,“我真的是小书迷,整天要买书看书,只要有书看我就很满足,大家都说我很聪明,但是我知道我不能骄傲,我要看更多的书,我要成为科学家。”

  我们义乌新媒体小记者招募就暂时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我们还会为我们的小记者安排写作培训、校园内外采访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伴着我们可爱活力的小记者们一同成长。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