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首批“改革体验官”开展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16 08:21: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商报记者 吴峰宇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记者 张金蓉 商报记者 吴峰宇 编辑 刘蓉)经过前段时间的公开报名、层层推荐和筛选,义乌首批“改革体验官”顺利产生。为使“改革体验官”形成更强的战斗合力,更好地发挥作用,昨日,市委宣传部在市委党校对首批受聘的百余名“改革体验官”进行了专门培训。

  据悉,“改革体验官”是市委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提出来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为此,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在人员构成上进行了反复酝酿,着重体现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从办事群众、企业主、第三方机构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网民代表等方面进行有机组合。本次“改革体验官”招募工作启动后,得到了市民群众的鼎力支持,大家热情高涨,报名踊跃,因招募人数有限,经严格筛选,遴选出了100多名“改革体验官”人选。

  为确保“改革体验官”能有效发挥作用,保持运转顺畅,改革体验官实行动态管理,组织考评考绩,实施激励措施和进出机制,建立后备“改革体验官”资源库,对出现问题的要及时替换、调整。与此同时,在首批聘请的“改革体验官”中,有媒体记者20名,目的是通过改革体验把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紧密结合,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更好地推动问题发现与解决,倒逼改革深化,为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提供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改革体验官”是改革的产物,是新时期监督工作的积极探索。为此,本次培训会围绕“改革体验官”这支队伍怎么建、怎么管、怎么用进行了重点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改革体验官”要按照市委“三服务”活动办提出的《“双百”大体验建议清单》内容,开展体验聚焦,用发展的眼光、客观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地看待发展中的问题,确保改革体验活动不跑偏、不走调;要统分结合,发挥优势,根据市委“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要求,充分发挥好自身的优势,跳出义乌看义乌的发展,从不同视角和体验结果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要加强自律,乐于奉献,“改革体验官”必须常怀公益之心,必须要有为建设更美好义乌服务的情怀和大局观,加强自我约束,增强自律意识,将“改革体验官”打造成为义乌城市发展的新名片、金名片。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