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网红小哥网上直播卖古钱币 每次销售额达30多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3-18 11:00:0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邵佩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还记得义乌90后收藏家张懿吗,当年他收藏的一枚广东寿字双龙库平一两银币售出1700万元的天价,在业内轰动一时。如今,跟着他玩古钱币收藏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周赛帅就是其中一个,人称钱币小哥哥。

  1995年出生的周赛帅,年纪不大,玩古钱币时间却不短,已有10多年。前段时间,他在网上直播卖古钱币,一个月就赶上过去一年的销量,自己也成了快手钱币界的网红小哥哥。

  古钱币网上直播

  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他是怎么红起来的呢?钱币小哥哥卖古钱币有绝招——搞直播。没直播前,周赛帅、张懿、何嘉豪、吴哲凯4个90后合伙人一起在义乌农贸市场附近开了家主营银元、银锭的古玩店,生意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一直播,好家伙,开播至今两个月,每次销售额有30多万元,如今都要发愁货不够卖了。“这枚币比较少见,由天津造币厂于民国17年(1928)年铸造,银元正面及背面大体与上品相同,左右上方分列五星……喜欢的老铁666。”直播的方式很简单:把银币放到镜头前做详细介绍,有看中的买家直接在下面留言就可以,再和微信客服联系转账。

  “直播可以360度无死角展示宝贝,还能与买家实时交流,解答疑问,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周赛帅说,与传统古玩交易方式相比,直播带来的不仅是购物的乐趣,更是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感。直播过程中,除了一口价以外,周赛帅有时候也会用竞价方式,更受观众欢迎,因为体验感强。

  直播的活看着只要在镜头前讲讲就行,其实也不简单。周赛帅是主播,另外两个90后合伙人何嘉豪、吴哲凯,一个是客服,一个是财务,每次要从晚上8点直播到凌晨1点多,要一直不停地说。“夜猫子多,尤其晚上10点以后,成交量特别高。”周赛帅说,现在粉丝数比较理想,一周固定播个三四次,每次直播数十件宝贝,成交率较高,整月算下来流水可观。

  有人的地方才有市场

  在网上成功突围

  周赛帅原来是个初中科学老师,两年前辞职,专门玩古钱币。“把爱好当工作才是最理想的生活。”其实私底下他挺腼腆的一人,可上了直播,也许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整个人神采奕奕,就像换了个人。

  因为爱好,几年前,周赛帅、何嘉豪、吴哲凯一同拜张懿为师,合伙玩古钱币收藏。收藏的高端钱币一般都拿到拍卖市场上卖,转手很快。一些比较大众的普货销售得却不是很理想。“可能是义乌的市场还没有完全培育起来。”周赛帅说,他玩古钱币是很想把有相同爱好的人聚集在一起,互相交流切磋的。平时就喜欢玩小视频的他,就想着能不能把这些收藏的古钱币也拍成短视频发到网上,供大家欣赏。

  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周赛帅把小视频放到网上,一下子涌进了很多收藏爱好者,原来快手APP有个推荐功能,会把相关的视频推荐给感兴趣的人。周赛帅敏锐地嗅到,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商机。于是,他和小伙伴们花了半年时间在网上预热,拍一些有关古钱币的小知识或者是大众很难见到的高端币,慢慢积累了不少人气。

  “第一次直播的时候,50两的银锭我还没介绍完,就有人下单了,太意外了。”周赛帅说,一直以为,网上的买家应该是一些打算入门的初级玩家,标价千把块的银元买的人会比较多,当时他播这个银锭也是想给大家开开眼,开价6万多元,没想到一下就有人要了,后来这个客户又陆续买了几样。在和客户交流中,他才意识到,对不懂古钱币的人来说,直播这种售卖方式,降低了他们购买古钱币上当受骗的概率。周赛帅说,直播前需要注册和实名认证,直播时还会露脸,加上前期预热了这么久,观众都比较信任,他们里面不乏火眼金睛的高手,可以实时留言互动,如果直播时拿出一眼就能看出假的东西,下面的互动区会炸锅,有人会直接指出这是假货。

  随着每次直播,粉丝也连续爆发性增长。“每一次直播基本上能涨2000多粉丝。”说起这些,周赛帅激动得手舞足蹈。

  把相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

  大家乐才是真的乐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收藏的队伍,像古钱币这样的,需要专业的知识来鉴定,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更具有一定门槛,同时与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相比,收藏行业价格长期以来并不透明,也造成了不懂行的消费者极其容易在收藏上栽跟头。

  直播过程中,周赛帅习惯边展示边讲解不同钱币的历史背景,教他们如何辨别钱币的真假等,观众可以在页面左下角出价竞买,既能买东西又能长知识。这是很多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在网上比价,毫无疑问,直播让曾经难以看到价格底线的古钱币,变得相对透明起来。

  随着粉丝量的增加,周赛帅逐渐增加了直播时间。每次预告一打出,很多粉丝就会准时守在手机前,专业、负责是粉丝对周赛帅最多的评价。每次直播过程中,很多粉丝还会拿自己的藏品请周赛帅鉴定,每当这时,他都会耐心地解答。“其实,隔着屏幕不容易判断,我还是尽量满足他们。”他说,自己特别能理解初入门的收藏者的心情。10年前,爱好古玩的周赛帅苦于没有老师带入门,曾经花了4万元买了假的圣旨和瓷器,交了不少的学费。他又是幸运的,后来认识了张懿,还有同样喜爱收藏的何嘉豪、吴哲凯,在收藏这条路上越走越顺。

  “我希望我对钱币知识的讲解,能让很多刚接触这块的爱好者少走弯路。”周赛帅说,直播时,也尝试让观众竞价,10元、10元地加,吸引一些刚入门者参与,体验收藏的乐趣。因为网上直播,让很多人开始接触到钱币收藏,带动了整个市场的火热,像最普通的袁大头,原先是880元左右,现在已上升到近1000元。

  人以群分,网上直播把相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并且是全国范围内的,如此大的一个市场,对周赛帅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还得继续努力,接下去的计划,是拓展去做内容、短视频,还要把微博也搞起来。”周赛帅说,未来会以公司的方式来运营,带着大家一起玩古钱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