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深化“三服务” 义乌大陈镇启动“周一夜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9 07:5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建东)日前,义乌大陈镇干部来到北金山村甘山自然村村民陈洪根家夜访,当得知该村民身有残疾,目前独自一人居住在村里,生活贫困,迫切希望能进村居家养老中心解决吃饭问题时,镇干部急事急办,立即联系了村两委和市民政局相关人员,为其协调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悉,为深化“三服务”活动,3月4日起,大陈镇全面启动以“访农户访企业访农村”为主题的“周一‘零距离’夜访”活动。结合和美乡村建设、消防安全生产、实体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实事、重点信访包案、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班子成员带领8个科室工作员分成12个小组,每周一晚上走访一个村或若干个企业,同时,全体网格长走访各自联系村,确保“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

  为更好地解决各类问题,精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大陈镇专门制作了“三服务”走访登记表,对照问题建立“三办”机制,将问题列为“目前不具备解决条件”“马上可以解决”“需镇级层面协调解决”“需市级层面解决”等四个类别,同时明确领办班子成员和领办科室。

  据统计,3月份以来,大陈镇“三服务”之“周一‘零距离’夜访”活动已先后开展了两次,80余名镇干部下基层走访161人次,梳理出各类问题38个,解决问题或给予明确答复21个,交办问题17个,其中当场解决问题的有5个。

  下一步,大陈镇将突出问题导向,对夜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实行每周六“三服务解难题”集中办公,定期分析研判,做到滚动销号。同时,强化问题处理督办,对相关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形成“走访连心解忧”的长效机制。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