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大寒尖上垃圾多 赤岸镇总工会志愿者上山拾捡忙

发布时间: 2019-03-19 17:0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吴胜楠 楼嫦丽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吴胜楠 楼嫦丽 编辑 何冬圆)周末的天气适合外出,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春的气息,还有不少市民选择了登高望远,享受明媚春光的同时顺带锻炼身体。3月18日,义乌市赤岸镇大寒尖山上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身着统一的蓝马甲,山上风景秀丽,但他们关注的是在山路边、草丛里的垃圾杂物。但凡他们走过的地方,都是垃圾片甲不留之地。

  本次活动,由赤岸镇吉利发动机、派对服饰、一帆日用品等5家企业的志愿者共同发起。志愿者们积极地投身到消灭“最差现场”整治活动中,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着钳子、垃圾袋,不怕脏不怕累,在路旁、在草丛中捡拾出游客随意丢弃的饭盒、塑料袋、饮料瓶、烟头与纸屑等各种生活垃圾,赢得了路人的一致好评。

  除了捡走垃圾,志愿者们也向登山者、游客传递文明登山意识和理念,宣传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让绿色环保融入大家的生活之中。此外,小小志愿者们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虽然点很小,但却可以在过往行人心里种下一颗公益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在另一种程度上,在大家的心里绽放出一片绿意盎然。”赤岸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让义乌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