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爆款气球承重可达百斤 义乌市场经营户念好“创”“变”生意经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2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王文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王文娟)近日,国际商贸城四区与三区连接体,一个挂满五颜六色气球的摊位前迎来了一位以色列采购商。“从‘义乌购’上看到你家产品,非常符合我们的采购条件,今天过来看看样品。”以色列采购商通过翻译向索艾婚庆用品负责人刘荣传达了意图。原来,不久前这位采购商通过“义乌购”对刘荣家生产的气球产品进行了询价,得到满意的回复后,这才来到店里看样。双方一番沟通交流后,这位客户订购了近三万元的产品,并反复表示:“你们家的产品太贵啦,但是品质、设计太好啦,我们愿意为好品质的产品买单。”

  紧跟市场品质为王

  注重创新设计让刘荣家的产品备受青睐。“欧美国家的消费者非常喜欢举办各类派对活动,现场会布置各类气球;国内的年轻消费者购买力也相当强,这就给生产派对气球的企业带来了商机。”刘荣说,“我们针对欧美国家消费者对产品造型、颜色的喜好,有针对性地开发了香槟、公仔、字母等类型的派对用气球;针对国内消费者,设计了蝴蝶、龙凤、汉字等类型的派对、婚庆类气球。”

  刘荣表示,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国内外消费者对待产品的造型、款式喜好各不相同,为迎合不同国家、不同层次客商的采购需求,企业一直在不断创新。

  前些年,一款被称为“波波球”的发光气球从国外流行到了国内。刘荣迅速作出反应,并在原样的基础上提升了产品品质,增加气球膜的透光度和厚度,大大提升了产品的使用寿命。产品面市以来,在国内外市场反响都极为热烈,一直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

  如果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那么品质就是企业保持长久生命力的“强心针”。据刘荣介绍,企业所使用的原材料比市面普通产品所用原材料每吨高出近千元,这不仅保证了产品品质,还有效减少了次品率。在她的督促下,企业质检已经超行业质检标准,每只出厂的气球都要通过抽样检查来评测使用时长,从而给客户提供准确而可观的质量参考值。

  作为常青产品,刘荣的铝膜球最大承重可达150斤左右,完全可以支撑一个普通成年人站立在上面。众多外商看到店铺员工展示铝膜球的承重力时,都惊讶地竖起了大拇指,随即心服口服地下单。

  探索商机主动求变

  在多年的经营中,刘荣与众多客户成了朋友。她时常在耐心倾听客户反馈后,改进产品,收获新市场。不久前,很多客户向刘荣反映了一个普遍问题:在市场内订购字母派对气球时,商家都是以26个英文字母为一组出货或单一字母按需出售,如果客户需要某句话的字母组合,需要自己挑选字母组成。这在实操过程中就经常会出现客户订错字母数量或者字母重复等情况。

  为此,刘荣要求企业设计师,直接设计成套的主题产品,用于婚庆、节日、庆生、求婚等不同场合,客户只要按需选择不同主题的套装就可以了。“按主题来出售气球套装,对整个喜庆气球用品行业来说都是里程碑式的进步,也改变了行业粗放生产和销售的模式,整体上提升了产品的层次,大大改善了消费体验。”刘荣自豪地说。

  这一改变为刘荣带来了可观的利益。“我在线上开了一家派对气球店铺,就主做刘老板家的产品。”网商张先生说,自从与刘荣合作销售派对气球套装以来,年均销售额都在500万元以上。自2013年起,刘荣的铝膜气球套装产品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元。

  近来,马卡龙色系的流行又给了刘荣新的灵感,企业已经全面启动环保染色计划,出口欧洲的马卡龙主题派对气球也在紧锣密鼓地设计生产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