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大寒尖亟须文明“暖阳”》后续 赤岸携手志愿者开展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46: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们上山捡垃圾。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3月14日,本报第4版刊登了《大寒尖亟须文明“暖阳”》一文,报道了赤岸镇大寒尖的环境脏乱问题。当天,赤岸镇就安排专人到大寒尖清理和清运垃圾。3月18日,赤岸镇工会携手相关企业的志愿者开展“登大寒尖暨创建美丽风景区”活动,共同治理这里的环境卫生。

  据了解,赤岸镇吉利发动机、派对服饰、一帆日用品等5家企业76名志愿者共同发起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消灭“最差现场”整治活动中,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在登山途中,志愿者们捡拾游客留下的垃圾,放入垃圾袋带走,并一路向登山者、游客传递文明登山理念,呼吁游客提高环保意识,把绿色环保融入生活。现场还有15名小志愿者参与,大家一边呼吸大寒尖的新鲜空气,饱览秀山美景,享受登山的乐趣,一边挥动工具,为大寒尖种下点点绿意。

  当天,志愿者们共清理了28袋垃圾,还将活动内容分享到微信平台上,倡导文明出行,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使义乌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只是大寒尖环境整治的开始,接下来,他们将安排专人定期对大寒尖的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并在垃圾堆放较多的位置安放垃圾桶,方便游客就近扔垃圾,还将在入口处设置文明卫生宣传标语,提醒游客保护环境。此外,赤岸镇还将继续发动辖区各类志愿者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消灭“最差现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