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市场价20元销售价仅5元 义乌警方破获制售假冒“小猪佩奇”奶糖手表案

发布时间: 2019-03-21 14:1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获悉,去年4月,德国某公司委托国内代理人报警,称义乌北下朱可能存在销售假冒小猪佩奇奶糖手表的窝点,数量较为庞大。接警后,义乌警方立即着手侦查,将涉案链条一举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当场查获假冒商品7万多件。

  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调查,这是一个由吴某、王某(女)夫妻俩主导的侵权链条,集原料供应、生产包装、多渠道销售等于一体,主要在网商平台上进行低价销售。

  “这一款奶糖手表市场单价在20元左右,而吴某等人进行侵权产销的单价仅在5至6元。”民警说,截至到案时,该团伙已在网上销售侵权商品4万余件,且仍有7万余件成品未销售,合计涉案金额超40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他是丽水人,过去在义乌五爱一带从事库存生意。去年年初,他注意到小猪佩奇的周边产品火了之后,便盘算着“自产自销”。

  “我从去年3月份开始联系原料供应商、生产商,然后放在自己的网店里卖。”吴某说,经过近2个月的准备,整条产销链才开始“运作”,且成本仅需1到2元,意味着每卖出一件商品就可以获利5元左右。

  不过令吴某没想到的是,“生意”刚红火了半个月,警察便找上了门。

  据了解,涉案的8名嫌疑人分别涉嫌了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侵犯著作权罪以及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4项罪名,目前已被移送至义乌市人民法院起诉。

  近年来,义乌警方积极保护知识产权,持续对侵权行为采取高密度、主动“亮剑”的态势。据悉,2018年全年,义乌新增专利授权量达到了4374件,新增有效注册商标37525件,同比增长近2倍,有效注册商标总量145750件。有效注册商标量、境内商标申请量、境内商标注册量三项指标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县域第一。

  下一步,义乌警方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局、海关等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深入探索警企合作新态势,加大重点知识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开展相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宣教工作,助力义乌品牌大市的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