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茶上市 价格与往年持平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40: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气温回暖,春茶开始陆续上市。昨日,记者在“秀禾问茶”茶叶精品街了解到,目前龙井、毛峰等春茶已经上市,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当天下午,记者看到多家茶叶店都已将春茶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有的还辅以大幅海报宣传。由于春茶的芽头肥壮、颗粒饱满,口感轻柔鲜爽清香,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

  “清明节前后是茶叶最好的采摘期,现在已有少量春茶上市。再过段时间,红茶、福建岩茶等品种的春茶也将集中上市。”雄立茶叶负责人高少雄正忙着联系茶农收购。

  春峰茶叶负责人朱康生最近也忙得不可开交。“上个星期自家茶厂便开始忙着做茶,从采摘到加工都是抢时间。如今,客户喜欢喝新鲜茶叶,每批春茶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昨天刚刚做出一锅毛峰茶,不一会就被老客订走了。”

  据朱康生介绍,从销量上看,龙井最受市民喜爱,每斤价格大约在600元左右。因茶叶品质不同,价格也有差别。由于春茶品质高、数量少,所以价格比其他茶叶稍贵一些。市民在选购春茶时,要留意茶叶的外形。一般新上市的春茶叶片比较厚实,颜色鲜嫩润泽,香气浓郁而且新鲜;陈茶颜色比较暗淡,香气不够浓郁,叶片也没有那么肥厚饱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