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廿三里动态 正文

群众动嘴 干部跑腿 廿三里街道推进民情民访代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03-23 08:2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3月21日下午,廿三里街道民情民访代理代办工作推进会在何宅村文化礼堂召开。当天,何宅村民情民访代理站正式揭牌,8名民情民访代理员代表现场接受聘书,标志着廿三里街道民情民访代理工作开启新篇章。

  自2017年7月以来,廿三里街道推行信访代理制度和首问首办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初信初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在此基础上,廿三里街道不断深化,建立民情民访代理制度,把矛盾纠纷调解工作队伍扩充到基层,把信访调解工作的网络延伸到各小组,变被动接待群众为主动代理服务群众,用心用情做好“三服务”。据悉,到4月初,民情民访代理室将在辖区4个社区、30个村居全面覆盖,群众可以自行菜单式选择民情民访代理员进行委托代办。

  民情民访代理员由司法所统一管理,主要由法律顾问、“两代表一委员”、各村居两委干部、治调主任、网格长、村内热心有威望的乡贤等构成。从接受聘书这一刻起,他们就是信访问题的发现者、涉稳信息的报送员、民生事项的代办员、群众难题的疏导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法律政策的宣传员,架起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街道将定期组织培训,每半年开展一次量化考核,提高代理员工作能力,确保代理工作实效。

  民情民访代理代办是廿三里街道深化“三服务”、推动信访“最多跑一次”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在辖区形成“群众点单、代理员代跑”的工作格局。“首先要宣传好,让群众知道我们在做这件事,代理服务不局限于民访,更要注重民情民生事项,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这样才能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得到群众的认可。”廿三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俊生表示,各位代办员要注重在出实效上下功夫,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街道也会不断深化“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代理代办的形式,完善提升工作机制,确保能够找得到人、坐得下来、聊得进去、办得了事,让这项工作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